TOD模式 未来南京轨道这样发展?

2018年12月06日 20:40:25 | 作者:郭奉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9186fb831895834ba50bb 16695790 2018-12-06 20:40:25 /a/20181206/5c09186fb831895834ba50bb.shtml

  交通拥挤、环境污染、通勤成本较高等问题,是城市不断扩张不得不面对的。随着南京城市化进程加速,这些问题也日益显现。今天(12月6日)上午,南京举行了"TOD模式下'站城一体化'设计与发展论坛",邀请了来自日本、北京、上海等地的专家交流,为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提供最新、最前沿的思路借鉴。

  TOD模式,通俗地说就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在城市规划中,以公交站点为中心,以400米到800米为半径,建立办公、商业、居住为一体的小型"城区"。平时,人们在TOD项目里,可以获得大部分的工作、生活、运动等日常生活必须的功能,使大家在不排斥小汽车的同时,能方便地选用公交、自行车、步行等多种出行方式。

  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副总建筑师刘京认为,地铁时代,虽然城市发展的通达性问题得到了解决,但城市功能空间的贯穿度还有所欠缺,交通拥堵和住房市场供不应求是很多大城市发展上的通病,南京和北京有许多相像的地方,城市发展地都比较早,人口也还在不停地扩张,引入TOD模式可以极大节约城市基础设施。

  总结此次研讨会的经验,南京将根据最新的TOD模式研究成果,修编新一轮城市轨道交通网规划,预计到2035年,南京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站点600米范围内,70%左右的覆盖人口都可以在其中解决工作和生活的基本需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