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没有建成功的立体车库,没人管了?

2018年12月06日 20:39:57 | 作者:郭奉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9186cb831895834ba50ad 16695787 2018-12-06 20:39:57 /a/20181206/5c09186cb831895834ba50ad.shtml

  近日,南京市民刑先生反映,雯锦雅苑小区,在2005年开盘时就宣称配有地下立体车库。如今,13年过去了,承诺的车库只建了一半。现在,整个小区558户居民只有不到300个车位,业主们每天都在为停车发愁。

  地面车位紧张 地下还有一百多个车位待建

  在玄武区雯锦雅苑,小区道路两旁并没有施划停车位,但许多车沿着路两侧停放。有些车更是见缝插针,连道路拐角也占上了,小区后门消防通道边的草坪,也被小区业主改造成了停车位。小区居民刑先生说,他们也是无奈之举。

  原来,地下车库本来设计有十个立体车库,其中五个在楼盘开盘销售时就建起来了,剩下的再无动静。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介绍,如果地库这几个坑,建起来的话能建106个车位,基本上能够把小区的车子全部放进来。

  邢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几年前就和开发商交涉过,得到的答复是没钱建。为了证明这些大坑本就规划了车位,邢先生还从南京市档案馆调阅到一份小区建设规划图。

  从规划图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车库这几个坑的地方全部是有车位显示的,但目前来看,只有这一排进口的这一块安排了几个车位。

  有了规划图作证,物业管理部门,能否督促开发商南京金银房地产有限公司继续完成车库建设呢?

  红山街道物业办负责人说,对小区开发商,他们没有任何约束权利,之前他们也接到过居民投诉,可是开放商南京金银房地产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一直不愿意露面。而且老总的电话是不停的换的,不会跟任何人联系。开发商和街道说这个车位投资跟成本收回不成比例,所以不建。

  在红山街道办事处内,记者找到了南京金银房地产有限公司,但大门紧锁。与街道工作人员交谈中得知,南京金银房地产公司最初是挂靠在玄武区住建局下面的,后来公司改制,住建局对这家公司也没有了管理权。而在南京市房产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给出的定性是,开发商未按照规划图完成配套停车库的建设,属于应建未建,应该无法通过规划验收。

  南京市物业办的工作人员说,对于小区车库"应建未建"的问题,监管职责不在他们这里,而是得去找规划部门。南京市规划局城中分局工作人员说,规划图上规定要建,那就是要建的,因为是2005年,是需要调查一下是什么样的情况。

  但该规划局工作人员说,立体车库属于设备,只要空间预留,不做其他用途都是可以的,并不影响当初小区的规划验收,现在开发商迟迟不建车库,业主可以走向法院起诉开发商,维护自己的权益。对此,江苏丰典律师事务所的蒋金宝律师表示。没有进入设备之前,这个小区的车位建设是未完成的,规划图纸也是验收不能通过的,相当于小区还有部分还未建设完成,如果规划部门不作为,可以向上一级的规划部门或者是该规划部门的同级政府去反映。

  小区立体车库建设不到位,开发商和监管部门都有责任,如今的停车难,更不能让业主买单。记者采访了多个相关部门,这些部门都给出了自己理由,做起甩手掌柜。老百姓的权益,谁来保障呢?律师也说,应建未建,问题就出在当年的建设验收环节。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履行自己的职责,帮老百姓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对于此事,荔枝新闻也将持续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