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交警自主侦办 56名货车司机“买卡逃费”被处罚

2018年12月06日 20:43:23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918ebb831895834ba50d2 16695814 2018-12-06 20:43:23 /a/20181206/5c0918ebb831895834ba50d2.shtml

  今天(12月6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副局长周卫带领办案人员一行,来到宁杭高速公路管理公司将“627”案件追缴的15.9万元高速通行费发还给高速管理公司。在历经五个多月的连续奋战,专案组清楚查明付某、李某、王某三人利用修改高速通行卡信息、缩短车辆行驶里程逃缴通行费,并向货车司机出售获利的犯罪经过和事实,三名主犯以及9名参与偷逃费的货车司被移送起诉,56名货车司机被行政处罚。

  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今年6月27日,宁杭高速公路管理公司向南京交警高速六大队报案,经缴费系统数据核查比对,发现近期有10余辆大型货车通过更改通行卡内信息的方式逃缴高速通行费,严重扰乱了正常运营秩序、侵害了公共财产安全。

  南京交警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专案组联合江苏高速联网中心,通过对高速缴费系统、过车记录,以及通行卡虚拟卡号、动态密钥等海量信息的碰撞比对后发现,今年以来共有数百起异常缴费数据、涉及几十辆大货车、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所有货车均通过修改通行卡入口信息、缩短行驶里程的方式偷逃通行费,且使用的通行卡虚拟卡号基本一致、作案手段雷同,初步判断系同一伙人所为。

  在初步查明案情基础上,专案组重点对产生异常缴费数据时段和路段的过车记录、道路监控等信息进行排查筛选,发现一辆黑色大众轿车,在案发时段频繁出入宁杭高速江宁服务区和绕越高速方山服务区。进一步追踪嫌疑车辆信息,初步认定付某、李某、王某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锁定目标,人赃并获

  今年8月23日,经过前期的蹲守布控,专案组在付某的出租屋内将当天改卡、售卡的付、李二人抓获。当场查获电脑、手机、现金、读卡器、高速通行卡以及详细记录货车信息的笔记本等关键物证。

  9月12日上午,专案组在雨花台区某律师事务所将该案另一嫌疑人王某抓获。

  对偷逃费货车司机进行收网

  随后,专案组对涉案货车进行精准查控,并对涉案货车司机开展法律宣讲和政策解读,规劝其投案自首。共布控抓获“买卡逃费”货车司机18人、规劝投案自首47人。

  锁定证据移送起诉

  南京交警专案组逐一梳理到案的65名货车司机辨认、口供等证据材料,逐起查证核实付、李、王三人作案起数和金额,清晰查明三人在4月至8月期间,共参与修改售卖非法卡交易上百余笔、涉案金额达二十多万元。目前,3名主犯和9名达到刑事追诉标准的货车驾驶员被移送检察院起诉,另外56名货车驾驶员被行政处罚。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