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年双12来了!点餐享优惠,配送0元起……快来get新玩法!

2018年12月05日 17:00:01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79363b83189057047836a 16678595 2018-12-05 17:00:01 /a/20181205/5c079363b83189057047836a.shtml

  如果说双11是属于新零售的节日,那么双12就是属于城市生活的节日。12月12日,一年一度的双12又将在全国引发线下消费热潮。

  、

  12月5日,口碑和饿了么正式公布了今年双12的玩法。据悉,今年参与口碑饿了么1212吃喝玩乐节的线下商家超过200万家,包括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汉堡王、银泰集团、大悦城等国内外超级品牌。在南京,除了这些大品牌,当地的回味鸭血粉丝、座上客、江南小镇、小厨娘、食朝汇等本土品牌,也都参与到今年双12。直接享受点餐有优惠、五折餐品套餐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口碑和饿了么宣布合并,成立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今年双12,也是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成立后的首个双12。饿了么除了推出了大量优惠,还增加了配送费0元起,24小时不打烊等活动。

  “从2014年至今,我们迎来了第五个双12。五年时间,它不仅成为全国消费者的线下吃喝玩乐狂欢节,更是全国本地生活服务类商家的专属节日。”阿里巴巴副总裁范驰说道。

  历年数据显示,参与双12的线下商家从2014年的2万家增加到200万家,覆盖场景从商超扩展到城市生活的全场景,消费体验从移动支付扩展到手机点单,数字化的生活体验正在延展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而根据行业公开的数据推算,整个本地生活市场的数字化率目前仅为15%左右。低数字化率成了整个市场商业效率、运营模式升级的主要短板。双12的五年,也是本地生活市场不断数字化、升级新零售的五年。

  阿里巴巴副总裁范驰分析说,2014-2015年双12,支付宝移动支付的普及,开启了线下交易和人的信息的数字化。2016-2017年双12,口碑和支付宝通过移动支付与在线商品营销,在推动线下市场人、交易、货品的数字化。而到了2018年双12,口碑和饿了么通过移动支付、在线商品、到店手机点单、外卖点单、口碑智慧餐厅等互联网技术产品,希望全面加速推进本地生活市场的人、货、场的数字化进程,为商家升级新零售打下基础。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