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票能“退改签”?记者实测热门购票APP“退改签”服务

2018年12月05日 17:20:21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7980fb83189057047839b 16678875 2018-12-05 17:20:21 /a/20181205/5c07980fb83189057047839b.shtml

  今年9月份,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明确提出电影票支持"退改签",并要求各院线、影院在与第三方购票平台签订电影票代售协议时,要明确"退改签"规定,包括是否同意"退改签"或什么情况下允许"退改签"。不过,在各大购票平台购买的电影票是否能顺利"退改签"呢?

  今天(12月5日),记者以正在热映的电影《毒液》为例,分别对比4款主流的第三方购票平台:百度糯米、格瓦拉、猫眼和淘票票。百度糯米页面显示近百家影院在放映该影片,而记者筛选发现,竟然没有影院支持退票!仅有5家影院支持改签,改签规则也不一样,其中3家影院规定每张票需收取1元改签费,另外两家影院则免费改签。

  格瓦拉平台上,有8家影院支持退票,35家影院支持改签,但根据距离电影开场的时间不同退改签收费标准也不同。以UME影城(南京1912店)为例,开场前24小时前,可免费退款,开场时间60分钟前退款则要收5元手续费。

  如果是改签,开场时间24小时前免费,开场时间60分钟前则要收3元改签费。记者电话联系格瓦拉客服人员,被告知:开场前就是说未取票放映前60分钟,如果您超过了1分钟,比如说开场前59分钟也是不能退换的,每个影院退换规则是不一样的。

  猫眼支持"退改签"服务的影院数量与格瓦拉一致,8家可退票,35家可改签。同样以UME影城(南京1912店)为例,退改签规则也与格瓦拉平台一致。不过在退票次数方面,两个平台设置了不同的规定,格瓦拉规定平台会员每月可退票两次,猫眼则是根据用户级别不同,设置不同的退票次数。

  淘票票支持"退改签"服务的影院最多。27家支持退票,33家支持改签,同样,支持退改签的影院在时间、收费上也都有要求:以UME影城(南京1912店)为例,未取票开场前24小时以上免费退票,未取票开场前1小时至24小时,退票费5元,未取票开场前1小时内不允许退票。

  此外,同一账号每笔订单只可退、改签1次。值得注意的是,4款热门购票APP中,虽然淘票票支持"退改签"服务的影院数量最多,但有26家同时提供退票和改签服务,这样看来在近百家影院中,支持"退改签"服务的影院数量远不足总数的一半。

  一位南京市民告诉记者:“如果像这些APP,都能提供退票和改签服务的话,我把钱收回来,这个位子空出去,方便我也方便他人,虽然对于公司来说要付出更多努力去完善这个功能,但我觉得这是对社会更好的事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