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着就疼!乘客头发被地铁车门夹了7分钟!

2018年12月04日 11:42:45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5f78bb831890570477a30 16660216 2018-12-04 11:42:45 /a/20181204/5c05f78bb831890570477a30.shtml

  车门开启方向变了 乘客:要夹到什么时候?

  “我妈的头发被地铁夹住了!”12月2日晚上6点半,地铁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警情。报警人宋先生告诉民警,当天晚上6点半,他和母亲在地铁三号线南京站站台候车。由于上车乘客比较多,宋先生及其母亲是在车门即将关闭时好不容易挤上了车,但是车门刚刚关闭,宋先生的母亲就发现自己的长头发被车门夹到了,且夹得很紧,很难拔出。本以为忍一下到下一站开门,母亲的头发就能“解脱”出来,不料下一站小市站的开门方向换到了另一边。宋先生称自己平时很少坐三号线,遇见这种情况就慌了,不知道母亲的头发要夹到什么时候,于是掏出手机报警。好在另侧开门的情况还有小市站和五塘广场两个站,到了上元门站又换回了原来那侧车门开启上下车,宋先生的母亲终于被“解放”了,也没有受伤,仅仅虚惊一场。

  2017年 南京地铁二号线 一位乘客的胳膊被夹了七站路

  2017年7月12号早高峰,乘客陆先生在南京地铁二号线马群站上车时,因为车厢拥挤,短袖衫连同胳膊上的一小块肉被列车车门夹住。更让陆先生郁闷的是,二号线全线只有他上车的马群站是列车前进方向的右侧车门打开,而其他全部是左侧车门打开,这意味着陆先生要从马群一直被“夹”下去。已经被车门“掐”住了的陆先生连忙拨打110报警,而周围的乘客们也试图帮忙把他拽出来,但只要一使劲陆先生就喊疼。一直到列车行驶到大行宫站,列车停靠时间稍长,有下车乘客请来站台工作人员,手动打开夹住陆先生的车厢门,才将他的胳膊“搭救”出来。算起来陆先生从马群到大行宫,被夹了7站路,好在胳膊没有大碍,但是被夹的部位起了一片淤血。

  如何防止“被咬?地铁警方:宁等三分 不抢一秒

  由于地铁线路的渐次开通,地铁已经成为南京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之一,被车门“咬”住衣服、包具乃至身体部位的情况不时发生。一般来说,地铁车门没有夹到乘客身体的危险,车门关合处有缓冲橡胶,碰到固体物品或乘客身体时会再次开启,只要耐心等待到下一站列车开门就好。但比较极端的例子是2014年11月6日,北京地铁五号线,一名女乘客在惠新西街南口站上车时被夹在屏蔽门和车门之间,列车启动后掉下站台死亡。

  要避免被地铁车门夹住的窘境,地铁警方提醒:宁等三分、不抢一秒。被夹的“惨剧”一般容易发生在客流量较大的线路,这些线路在早晚高峰期间不到三分钟,下一班列车就会到站,所以请耐心等待,不要在车门即将关闭时强行上车。若遇到车门换侧开启等情况时,可通过车上的紧急呼叫按钮与列车司机取得联系,司机会按程序进行处理。车上乘客切勿强行扒拉车门否则容易造成列车车门损坏;也不要擅自拨动紧急制动装置,车内的紧急制动装置一般在发生火灾等极端危险的事件时才能拨动,否则列车紧急制动不仅影响公共交通出行秩序,一旦是在地铁隧道内紧急制动,还容易引起恐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