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老人法院起诉离婚 怎么没打官司婚就离了?

2018年12月04日 11:42:41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5f6f7b831890570477a14 16660215 2018-12-04 11:42:41 /a/20181204/5c05f6f7b831890570477a14.shtml

  近日,南京雨花台警方接到了市民于先生的报警,当时他人在民政局门口,刚办完离婚手续。他觉得自己稀里糊涂离了婚,这一切都是跟律师有关!

  原来,于先生今年60多岁,因为一些无法调和的矛盾和妻子决定离婚,但在财产分配等问题上没能达成协议。9月下旬,于先生到法院咨询起诉离婚的相关程序时遇到了方某。方某主动上来搭讪,自称是律师,可以帮于先生打官司,收费也不高。于先生要求看方某的律师资格证,方某称,这么重要的证书自己放在家里了,不过,他身上有律师事务所的公章。

  见到公章后,于先生相信了方某的律师身份。随后,方某带着于先生到法院找人写了起诉书,让于先生给他1800元去办理相关的手续,让于先生回去等开庭通知。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方某又以赔偿费,申请费等理由,要求于先生转账1万多元。于先生不太懂法律,先后给了方某15000多元。

  钱给了,却一直没等来开庭。在于先生的多次催问下,11月13号,方某电话联系,让于先生和妻子下午到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见面后,方某解释,按法律规定,去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是诉讼离婚的必经程序。于先生和妻子一起稀里糊涂去民政局办了离婚手续,越想越觉得不对。官司还没打,财产还没分配,自己就去离了婚,这些自己也会啊。还花钱请律师干嘛呢?

  经查,帮于先生打官司的方某,25岁,只有小学文化。根本不是律师,他的公章来源警方也在调查中。

  方某交代,当天他看于先生上了年纪,就忽悠他自己是律师。前后收取的15000多元几乎被他挥霍掉了。目前,方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市民们,需要法律帮助时,要到律师事务所找有律师执照的律师。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南京地区有线电视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