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一趟回来家没了 谁负责?|荔枝监督

2018年12月03日 19:33:31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5117fb831890570477740 16653849 2018-12-03 19:33:31 /a/20181203/5c05117fb831890570477740.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最近,盐城市大丰区杨先生向荔枝新闻求助,上个月月初,他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居住的房子突然被人拆了,所有财物全部被埋在废墟之下,更让人气愤的是,没有人愿意对拆房造成的损失负责。

  拆迁没有任何通知 住户财物被埋废墟

  在大中街道老酒厂的空地上,房屋倒塌后留下了一片废墟,仔细寻找,还可以在废墟中发现一些日常生活用品。

  杨先生称,被拆的这栋楼房是1990年盖的,共三层18套房,他家住在三楼,面积七十多平方米。原先,房子的产权人是他的父亲,2016年因经济纠纷,这套房子过户给了别人。

  虽然房子过户给了别人,但杨先生一家人仍住在里面。今年,整栋楼房面临拆迁,拆迁办工作人员找过实际居住人杨先生和房屋现在的产权人王师傅,洽谈拆迁事宜。经过商谈,这栋楼房其他17户居民陆续搬出了,但因牵扯经济纠纷和补偿金额的问题,杨先生一家一直没有搬。就在今年11月4日,杨先生和家人外出回来后发现,房子突然被拆了。

  房屋产权人王师傅也称,自己没有收到拆除楼房的通知。

  两级拆迁办互相指责 房子是对方拆的

  房子被拆后,杨先生多次找到大丰区拆迁办,对方表示被拆的地块属于大中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拆迁应该由街道负责。街道工作人员却表示,被拆地块今年下半年才划归街道管理,之前是区里负责管理,具体的拆迁工作还是应该由区拆迁办负责。

  警方:房子就是大中街道拆迁办拆的

  记者了解到,房屋被拆后杨先生报了警,经大丰区城北派出所民警调查后,警方确认房子是大中街道拆迁办拆的。民警表示,该起事件立不了案,因为拆迁不归公安管,拆迁不是违法犯罪,东西损失要找拆迁办协商,协商不了可以起诉。

  得到民警的答复之后,记者陪同杨先生再次找到大中街道拆迁办,对方依然不承认房子是他们拆的。记者了解到,公民的私有财产受法律保护,按正常流程,拆迁部门在拆除房屋之前必须履行告知手续。

  杨先生所受的财产损失,究竟能不能得到应有的赔偿,希望盐城市大丰区相关部门调查清楚,对此荔枝新闻也将继续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