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主播就在这里!2018《未来金话筒》高中组全国总决赛开赛

2018年11月26日 20:39:58 | 作者:姚伟 仇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be949b831890570474b94 16571075 2018-11-26 20:39:58 /a/20181126/5bfbe949b831890570474b94.shtml

2018《未来金话筒》全国高中生播音表演新苗推优赛全国总决赛,今天(11月26日)上午在江苏广电石湫影视基地开赛。本次总决赛为期5天,分为播音、表演两大专业类别,全国20多个省份近500名优秀选手参与比赛。

五天决出两个专业全国27强

2018《未来金话筒》全国高中生播音表演新苗推优赛,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江苏教育频道、江苏广电石湫影视基地承办,江苏省广电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协办,全国百所专业院校及多家媒体、机构参加。大赛携手全国百所专业院校共同打造,旨在给所有有播音表演梦想的高中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同时也为各大媒体及高校挖掘具有潜质的优秀播音表演人才。本次参赛的近500名选手,经过分赛区预选赛、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从上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会师南京,并将最终角逐出播音、表演两个专业各自的全国27强。

11月26日,首先举行的是播音专业的全国81强晋级赛,选手们要参加自备语言类作品、即兴评述、自备创意主持三项专业选拔。

全国总决赛舞台难度不小

即兴评述选拔,在三项选拔中难度最高,也最能代表比赛水平。选手们在拿到随机抽选的评述话题后,几乎没什么时间准备,就要走上大舞台,面对评委和数百位观众,在1分钟时间内陈述话题、表达观点。

“知识改变命运如今依旧可行吗”、“群发的祝福短信不够真心吗”、“如何看待新华社推出的人工智能主播”……这些时代气息满满话题,对高中生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

“其实人工智能这个话题,自己私底下练过好几遍了,但这回发挥得不是很完美。”来自青海赛区的选手巨桂桢说,“总决赛的舞台比分赛区大很多,有点小紧张,我想这次经历对我以后走上舞台会有所帮助。”

选手勇于放飞自我

创意主持选拔现场,是“脑洞”最多的地方,新闻主持、天气预报、旅游观光……选手们要在1分钟时间里,调动自己所有的想象力,力求给评委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好消息,好消息,就等你买,大减价,原价998的商品直降200元,还等什么,拿起电话订购吧!”这位来自河北石家庄的选手李天浩,直接在选拔现场对着评委们吆喝叫卖起来。

“我小时候听到楼下的广告,就喜欢学它的声音,而且学得特别像。” 李天浩说,“我认为主持节目的风格就应该是自己喜欢、发自内心的,所以我就准备了这么一个创意。”

专家给出靠谱建议

自备语言类作品选拔,考验选手的朗诵能力和对语言文字的理解能力,是实实在在的基本功,很多考生事前做了充足的准备,但在专业评委的火眼金睛下,还是被挑出了一堆毛病。不过对于专家们的挑剔,选手们更多是感谢。


选手张逸晨

“我运动多,有一点O型腿,我自己矫正得很辛苦,”来自烟台的选手张逸晨说,“刚才比赛的老师告诉我,可以通过改变站姿、穿适合的裤子来弥补,对于马上就要艺考的我来说,这些建议很实用。”

2018《未来金话筒》全国高中生播音表演新苗推优赛全国总决赛期间,除了选拔现场的点评,在每天的选拔结束后,来自各大院校的专家评委们,还会根据当天打分的情况,对选手们做一个面上的分析。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王海燕在点评播音专业选手表现时说:“大家还是有一些共性的问题,比如说站姿不够好、选择的稿件不适合自己的声音等等。还有一些选手站到我们面前,声音形象是让我们有所期待的,但是一问文化课成绩,感觉还是有一点儿失望,希望他们在练好专业的时候,也要提升文化课的学习。”

本次总决赛播音专业27强晋级赛将于11月27日举行,表演专业全国27强晋级赛将于11月28日举行。此后的11月29日迎来全国播音总决赛及颁奖,11月30日是全国表演赛总决赛及颁奖。敬请持续关注!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姚伟 仇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