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汉中门匝道桥成功爆破 扬子江大道今早7点恢复交通(视频)

2018年11月25日 09:46:01 | 作者:余根网 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9fddfb831890570474028 16553793 2018-11-25 09:46:01 /a/20181125/5bf9fddfb831890570474028.shtml

  11月24日晚10点钟,南京汉中门大街转入扬子江大道的匝道桥成功爆破拆除,从此“告别”了南京市民。

  当晚10点整,随着一声巨响,南京汉中门匝道桥成功爆破,全程持续了2秒钟左右。

  据相关人士介绍,汉中门匝道桥长402米,宽8.75米,高8米,匝道桥呈L形,桥身一共有12个桥墩。此次爆破施工严格控制爆破危险效应,采用毫秒延期控制爆破技术,综合运用多种爆破技术手段与防护措施,将爆破针对、空气冲击波、爆破飞石、二次飞溅物、爆破粉尘等爆破有害效应控制在最小范围内,确保保护目标的安全。放置在桥墩中的炸药爆炸后,桥面直接落到地面上,然后施工人员将用机械设备进行清理。

  爆破汉中门匝道桥是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的一部分,匝道拆除后设置短隧道下穿汉中门大街,地面改为平交路口,除了新设下穿汉中门大街的地下隧道之外,整个全长7.1公里的扬子江大道将去除3处红绿灯路段,实现真正的快速通行。

  汉中门匝道爆破后,施工单位出动10多台大型的破碎锤设备,清理扬子江大道路面的爆破物,及时运走。同时,为了减少灰尘污染,施工单位在清理垃圾之际不停地洒水。

  记者今天(11月25日)上午来到现场看到,路面没有灰尘,附近树木、建筑上也几乎看不到灰尘。扬子江大道早晨7点就恢复了交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江苏城市频道/秦禾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