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最好看的银杏美景 都在朋友圈里!

2018年11月25日 15:18:43 | 作者:曹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a4c80f3ca6259943e0289 16557455 2018-11-25 15:18:43 /a/20181125/5bfa4c80f3ca6259943e0289.shtml

  虽然已过立冬节气,但属于秋季的金色还是随处可见,让人觉得冬天好像还有点遥远。这几天南京升温,不少网红旅游地也迎来了“打卡”的市民。其中遍地金黄的银杏叶是镜头争相扑捉的焦点。朋友圈里,明孝陵、清凉山的落叶金黄让人不禁感叹,南京的秋景真是美!

  其实,南京赏银杏的地方并不少,除了明孝陵、清凉山,毗卢寺也是一个好地方。位于南京汉府街4号的毗卢寺因供养毗卢遮那佛而得名,距今已有近500多年历史了。两颗大银杏与古朴的建筑相映成辉,据说这是曾国藩的弟弟亲手栽种下的。

  银杏树的高大雄伟衬托了毗卢寺庙的壮观。银杏叶同菩提叶一样,叶片洁净素雅,有不受风尘干扰的寓意,叶片掩遮下的毗卢遮那佛安详如常,徜徉在香烟缭绕的毗卢寺中,看着百年银杏叶的随风飘零,仿佛听见了那百年的因果轮回。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