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了吗?禁停新政实施前夕 记者体验南京新街口交通(视频)

2018年11月11日 17:22:39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7f4cab8318923afd77d1f 16399339 2018-11-11 17:22:39 /a/20181111/5be7f4cab8318923afd77d1f.shtml

  明天(11月12日)起,南京新街口核心区域11条路段将全面禁停,所有车辆在这些路段都不能随意停车、上下客了,机动车违停被电子警察抓拍将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本周是新政策执行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又撞上了“双十一”促销活动,新街口地区的车辆排队、违停、随意上下客的情况多不多?商场有何引导措施?驾驶员对新政如何看待?今天(11月11日),记者对新街口商圈进行了探访。

  新百二期停车场入口处,车辆排队、随意上下客问题比较严重

  下午两点左右,南京新百B座地下停车场入口处,等待进场的车辆一直排队到了中山东路农业银行门口,同时,还不断有私家车、网约车、出租车在附近停靠、上下客。为了疏导车辆,两名商场安保人员一直在维持秩序,不过,中山东路上排队的车辆依然越来越多。

  据了解,中山东路是新街口重要的主干道,也是限制停车的重点路段。南京新百党支部书记张震介绍,今天恰逢“双十一”,人流量、车流量比平时增加很多,所以,他们派出了11名管理人员负责停车管理,还开放了两股进场通道,保证车辆快速进入停车场。

  张震还介绍,明天开始,新街口11条道路全面禁停,他们已经制定了相关应对措施。届时,将有专门工作人员值守,引导车辆快速进入停车场,防止被扣分、处罚。同时,工作人员也会劝导车辆不要在附近停靠以及上下客。

  中山路上、德基广场二期门口,随意上下客时有发生

  随后,记者又来到德基广场地下停车场入口看到,排队进场的车辆并不多,但是不少车辆选择在路口上下客,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拥堵。

  在现场,记者遇到了送客到商场的网约车司机孙先生。他说,明天开始,新街口11条路段全面禁车,政策很严格,但总体是好的,可以缓解新街口的拥堵状况。但是,对司机、乘客来说,确实有很多不便。所以,希望主管部门能够增设一些车辆临时停靠点。

  对于即将实施的新政,德基广场媒介主管何环介绍,德基广场也有应对措施。当商场客流、车流较大的时候,德基停车场外会有3到4名物业工作人员现场指引,如果广场地下停车场停满,工作人员会及时指引车辆停入地面停车场,避免车辆停滞不前的情况。

  随着新街口核心区域交管新政的执行,今后“随打随走”将在新街口商圈成为历史。这里要特别提醒使用网约车打车的市民,滴滴出行乘客版APP也有了更新:当用户定位在新街口“田字格”的区域内时,地图上出现了“小绿点”,即推荐上车点。比如,如果定位地点在延龄巷与中山东路交叉口处,滴滴推荐用户上车地点是麦当劳、如家快捷酒店和南京银行大行宫支行东北侧三处,而不能随意在定位地点上下车了。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