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扎心了……45-59岁,这个年龄段最容易成为胖子

2018年11月11日 16:51:57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7ed26b8318923afd77cec 16398955 2018-11-11 16:51:57 /a/20181111/5be7ed26b8318923afd77cec.shtml

  江苏人45岁跨入"胖的年龄坎"

  什么年龄段最容易发胖?近日,在"2018营养中国行南京站"活动中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丁钢强所长带来的一系列"肥胖数据" 显示:在江苏,45-59岁年龄段人的BMI即身体质量指数值会达到"巅峰时刻",超重肥胖率也接近60%。也就是说,在此年龄段最容易成为胖子。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的统计,近10年间,国人非正常体重者数量迅速上升,几乎占全国总人口的一半。18岁及以上成年人中,超重肥胖比例达42%。过了45岁,女性体重增加更明显,增速超过男性。这一状况在贫困地区表现得更明显。

  丁钢强介绍,到了一定年龄以后,与青年相比,中年人的活动运动量减少,不少人忙于应酬,因此摄入的食物量反而增加。另外中年人生活压力大,也使得体内代谢发生变化,体重增加非常明显。

  胖也会营养不良?警惕"隐性饥饿"

  在肥胖超重人群日益增加的同时,"隐性饥饿"人群也在增加。专家表示,人体缺乏蛋白质、脂类、碳水化合物时,会感觉饥饿。而对于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由于人们不能轻易地感觉到其缺乏所带来的后果,容易忽视其摄入,从而导致营养素的不均衡,这就是"隐性饥饿"。

  如何避免成为一名胖子

  如何才能更好地控制体重,避免"隐性饥饿"?专家认为,减肥没有捷径,有效的方法还是那句老话:"管住嘴,迈开腿。"同时,摄入食物要具有多样性,每天要保证吃12种食物,每周则要保证25种食物的摄入。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6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