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伙不简单!24岁“家具王”带领村民做电商 年销售额千万

2018年11月09日 19:14:44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56bcab8318923afd77277 16381420 2018-11-09 19:14:44 /a/20181109/5be56bcab8318923afd77277.shtml

  双十一临近,全国各地的淘宝村开启了忙碌模式。江苏省宿迁市湖梢村,是远近闻名的淘宝村,大部分村民都在从事电商工作。竹林风家具厂是这个村子里最大的一家家具厂,年销售额超过3千万,为了双十一,最近一段时间,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忙生产。

  在车间门口,有一位老师傅忙得热火朝天,他主要负责配件的打包工作,一天时间可以装6、7百包。老师傅在装螺丝的同时,还时不时的看着厂里的工人干活,原来,这是老师傅孙子开的厂。老师傅的孙子今年24岁,名叫王赞,除了是这家厂的老板外,他还是徐州某大学医学院的在校学生。

  湖梢村所在的耿车镇是宿迁重要的家具电商集聚地,每天都有超过一万五千件订单发往全国各地。王赞的家具厂去年双十一时的销量有6000多件,今年有了经验的他,从10月20日开始,就每天安排工人加班两小时,把双11可能需要的货备的足足的。

  对于电商而言,积极备货是一方面,好的营销才能占领更多的市场。去年,王赞的网店在双十一当天总销售额超180万元,对于今年的销量他信心满满。王赞表示,预计今年的销售量会比去年增长20%,达到7000多件。

  一边当学生,一边当老板,王赞的双重身份,让他看起来比同龄人成熟许多。王赞坦言,如果没有电商的话,自己可能会跟同学一样,去医院实习然后就业。

  2013年,王赞考取了徐州医科大学临床专业,同样是学生,他知道在校大学生喜欢什么样的简易家具,熟悉他们的消费理念。2016年5月,他和设计团队推出《雨晨校园》系列产品,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他觉得电商就是要回归到产品的本身,产品越有差异化、越创新才会越有市场竞争力。

  2017年初,王赞和他的团队顺势而上,从简易学生家具升级到高档实木家具,规模扩大后,他不仅吸纳了80多名村民进厂务工,还帮助十多户村民开起了网店。年纪轻轻的他,管理起比他年长的员工,也特别注意方式方法。对于这位年轻的厂长,大家都十分喜欢。有些附近的村民已经跟着王老板打工3、4年,不仅离家近,工资也比自己种地赚的多,大家都很舒心。

  如今,王赞的家具厂做得风生水起,然而,对于未来,他还是有着清醒的认识。同质化竞争是整个淘宝村一直面临的问题,想要发展好还是要有差异化,特别是消费升级。不能打价格战,要提升自己产品的品质,去做更环保更绿色的产品

  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让这个20岁出头的年轻人抓住机遇回乡创业,自己闯出了一片天,还带领村民一起脱贫致富。他偷偷地告诉记者,自己的最大爱好是创业,在这个过程中,他觉得比打游戏更刺激更有意思。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