跻身上海“一小时经济圈” 建湖高铁综合客运枢纽工程正式开工

2018年11月09日 19:23:23 | 作者:刘卫 朱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56ab6f3ca6259943daf18 16381521 2018-11-09 19:23:23 /a/20181109/5be56ab6f3ca6259943daf18.shtml

  11月9日,让80万盐城市建湖县人民为之振奋的“高铁时代”终于来了。

  当天上午,建湖举行高铁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开工仪式,8台大型挖掘机舞动“长臂”开始工作,这标志着该县高铁综合枢纽工程正式启动建设,建湖将成功跻身上海“一小时经济圈”,真正融入长三角,迎来新一轮发展良机,为建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进一步拓展新空间、创塑新优势。

  徐宿淮盐高铁建湖综合客运枢纽为铁路主导型的立体组合式布局交通枢纽。项目总投资6.37亿元,根据“零换乘”“全天候”“人车分流”的理念,按照打造城北地标性建筑和城市新名片的要求,将地域文化与现代交通建筑相互融合,以徐宿淮盐高铁建湖站为中心,合理整合包括长途客运、县乡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和社会车辆等多种客运模式,总体形成“一站(建湖高铁站)、一路(站前路)、一轴(连接高铁站房和站前路的站前广场中央景观轴)、一心(站前广场景观中心)、三区(站前广场区、停车及配套设施区、商业预留区)”的空间结构,项目于2019年底正式投入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建湖在投资建设模式上积极探索创新。高铁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尝试采用PPP项目运作方式,成为该县公共基础设施领域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第一块“试验田”。该县负责人表示,早日通上高铁是建湖人民多年来的梦想。建湖将把高铁综合枢纽工程建设摆上突出位置,精心组织,通力协作,以最优良的建设环境、最优质的服务保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早日建成运营,为进一步完善全县集疏运体系,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进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建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