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将至 请收下这些消费提醒!(视频)

2018年11月09日 17:54:01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5562db8318923afd77148 16380522 2018-11-09 17:54:01 /a/20181109/5be5562db8318923afd77148.shtml

  再过几天就是"双十一",好多人已经是摩拳擦掌,做好准备买买买。"爆款秒杀"、"限时抢购"等优惠活动看起来也是非常诱人,不过,优惠看起来越"美丽",可能存在的"坑"也越多。日前,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双十一"消费警示,提醒大家理性消费,谨防"入坑"。

  "双十一"还没到,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已经受理了不少关于"双十一"网购纠纷的投诉。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刘坤媛介绍:我们这边刚接到一个投诉,一个消费者在一个电商平台上支付了100元的定金想要参加双十一当天的活动,当时网页承诺交了100元定金之后,就可以在双十一当天前十名付完尾款的情况下有一个1111元的返现,但是后来他再去网页浏览的时候,就发现当时承诺的这个活动就不存在了,他去找电商平台客服进行沟通,客服也迟迟不予答复。除了定金陷阱之外还存在一些比如保价双十一的承诺不予兑现的情况。

  今年,不少网络促销商家推出保价险,承诺"价保30天"、"价保双十一"等,但又制定复杂的保价规则,且没有明示,消费者难获理赔。很多商家还推出了红包优惠,满减优惠,定金双倍返还等优惠措施,但在使用时往往设置限制条件。比如定金、红包、还有减免券相互之间是不能同时叠加使用。

  价格方面,"先涨价后打折"的猫腻依然存在,这不,一位网友反映,她此前购买的这款儿童冲锋衣到手价208元,而"双十一"售价却变成了318元,即便按照店铺满269可用60元优惠券,再凑单满400元减50元,到手价还是208元左右,但是她还需另外购买至少142元的商品才能满足条件,这样看来双十一当天并无优惠可言。

  对此,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制作暖心视频,提醒大家"双十一"期间理性消费。按需消费,慎选商品,先拟定网购清单、货比三家、认真辨别,不要被爆款秒杀,巨惠特卖等字眼冲昏了头脑,购买一些并不需要的商品。同时要知晓规则、慎重付款、看清定金规则,优惠规则、免单规则、赠品规则,不盲目支付定金,确认七天无理由退货范围,坚持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不建议私下交易。

  同时,南京消协提醒,在交易过程中消费者一定要保留聊天记录、购物记录等购物凭证,一旦发生纠纷,可以通过平台客服进行维权投诉,也可以向网络交易平台所在地或者经营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消协组织等投诉维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GZ)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