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家门口的“博览会”逛吃 吃货尽享各国舌尖美食!

2018年11月09日 17:48:26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55628b8318923afd77130 16380490 2018-11-09 17:48:26 /a/20181109/5be55628b8318923afd77130.shtml

  这两天,上海正在举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汇聚了很多全球精品。而今天(11月9日),南京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也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地道国外美食 野米首次登陆江苏

  展会吸引了中国、日本、澳大利亚、阿根廷、印度、新西兰、肯尼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企业参展,汇聚了上万种优质进口商品。其中各国特色美食,占据了半壁江山,法国的红酒、新西兰的奶酪、斯里兰卡的红茶、印度的炒饭……足以满足各路美食家的味蕾。

  大米是我们中国人的主食,但是野米却鲜为人知。此次,产自加拿大的野米首次被引进江苏,野米是禾本科植物菰的种子,蕴含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普通大米的蛋白质含量约为8%,而野米则高达15%以上,因此被称为"谷物中的鱼子酱"或者"米中之王",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

  “最开始都是印第安人他们去冰湖上面去采收野米,轻轻敲打植物菰上面的果实,野米就会掉落在船舱里面,另外一部分会掉落在冰湖下面,第二年又会长出来。所以属于纯天然,是‘来自大自然的馈赠’”。加拿大北极光食品公司中国业务发展经理朱家祥介绍说。物以稀为贵,加拿大野米的价格自然也不菲,每斤售价为上百元。除了直接蒸煮,它还可以用来制作寿司、捞饭、粽子等美食。

  东北和西部特色展 尽享舌尖美味

  国内美食更是人气爆棚,比如陕西展区,带来了茯茶、苹果、驴肉、魔芋、板栗、石子馍等西北特色美食;而沈阳展区则汇聚了人参、鹿茸、树莓、原麦面包等人气商品。

  其中最受欢迎的要数东北的鱼肉饺子,现煮现卖。香气扑鼻沈阳大笨鱼水饺负责人刘禄告诉记者,虽然江苏是鱼米之乡,但是东北的鱼和米也有自己的特色,“我们的鱼肉水饺采用的是江鮰鱼,因为东北有个封冻期,一到冬季我们有个冬捕节,这个时候的鱼是最纯净的,因为它不进食了,口感更好。”

  从今天起,南京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为期三天,感兴趣的市民这个周末不妨去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逛一逛、尝一尝。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GZ)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