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思辨!看南京小学生模拟联合国会议上演“唇枪舌剑”……

2018年11月09日 17:41:54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554e6b8318923afd770f1 16380395 2018-11-09 17:41:54 /a/20181109/5be554e6b8318923afd770f1.shtml

  今天(11月9日),一场激烈的辩论在南京市芳草园小学进行,这是该校五年级部开展模拟联合国周特色活动之一,让学生模拟联合国会议。那场面,“唇枪舌剑”相当精彩!

  南京芳草园小学五年级部共有十个班级、500多名学生,为了真实地模拟联合国会议,每个班级各自精选四名小小“演说家”来担任国家管理人员,为代表国争取利益。

  此次会议围绕“流落他国文物是否该归还本国”这样一个辩题展开,五(5)班的曾名谦代表叙利亚外交大使之一,他的主张是流落他国文物应该归还本国。也许是因为太投入,在自由辩论环节,曾名谦几乎用尽全身力气对反对方“大使”吼起来。

  “灵魂辩手”曾名谦,气场2米8呀!!

  正方和反方经过立场介绍、自由辩论、投票表决阶段,最后基本达成共识:文物流入国所得文物大都用不法手段获得,呼吁各流入国归还所得文物。曾名谦告诉记者,他为了这次辩论会,提早一周前就开始着手准备,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了解世界形势,和爸爸一起探讨并撰写己方观点。他还总结出了辩论技巧:“我觉得辩论的时候需要很有气场,不然就感觉,没人能听得进你的话,然后情绪要比较高一点。”

  南京芳草园小学老师陆静静告诉记者,她很满意孩子们的表现。这些被选上的小选手本来就具有良好的口语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正式开始之前,老师对他们进行了比较全面的三次培训。

  模拟联合国会议结束后,孩子们各自回到班级中,因为等着他们的是世界各地的美食和异域风情特色游戏等节目。瞧,刚刚在辩论会上吵得不可开交的“对手”,这会儿边吃边玩,又成了亲密的小伙伴。

  一波美图送上,么么哒!

  美食面前,毫无抵抗力,吃货一打呀,鉴定完毕!

  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德育行政助理赵炜介绍说,“我们学校举行模拟联合国周的活动,也是第一次,而且放在了五年级,因为五年级的孩子从目前的成长状况来看,语言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是相对比较成熟的,所以也想借助这样的机会,进一步去拓宽孩子的视野,培养孩子的团队协作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江苏教育频道今晚21:30播出《江苏教育新闻》,敬请收看!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明玉花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