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米”可探五层胃病变 超声内镜微探头小身材大能量

2018年11月09日 16:14:27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54150b8318923afd76f85 16378794 2018-11-09 16:14:27 /a/20181109/5be54150b8318923afd76f85.shtml

  平时,去医院做胃镜,看的都是胃的表层。最近,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旗下公司研发出一种超声内径微探头,可透视5层胃壁,相当于给胃肠道做了个B超。而这个仪器的大小,只有米粒大。

  在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的实验室里,研发人员正演示在细小的胃壁内,完成超声成像。这根医用导丝的最前端,就是这粒直径比回形针还细、像米粒一般的金属器件,这就是他们自主研发、国内领先的超声内镜微探头。

  “比如看到我们胃壁上有一个凸起,医生并不知道这个凸起它有多深。它是从胃壁的哪一层结构浸润出来的,而用我们这个超声内镜产品,可以更好地判断这个肿瘤的浸润程度,便于医生对肿瘤进行早期的分期。”负责人介绍。

  目前这个项目已处于工程样机研发当中,预计1-2年内可进入注册阶段,逐步推向市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GZ)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