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火了怎么办?看萌娃是如何上消防课的!

2018年11月09日 15:58:44 | 作者:潘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53b83f3ca6259943dadb9 16378547 2018-11-09 15:58:44 /a/20181109/5be53b83f3ca6259943dadb9.shtml

  今天(11月9日)下午,正值“消防宣传日”,盐城师范学院的大学生消防志愿者们走进盐城小学,向小学生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逃生自救技巧。

  

  •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们针对小学生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创新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消防互动课,将各类儿童火灾案例以讲故事、现场模拟、亲身体验、看动画片等鲜活有趣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玩火的危害以及家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小知识;为孩子们讲解了火灾的种类和灭火器的种类,告诉孩子们哪种灭火器适合扑救哪类火灾,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室内外消火栓的方法。盐城小学四年级(3)班学生蒋一诺说:“今天大哥哥大姐姐们来到我们学校,给我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我也学到了很多,回家后,我要将这些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

  此次“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消防“洗礼”,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理念贯穿于孩子们日常的学习之中,形成了“人人学消防、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盐城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夏雨表示:“通过这样的培训,从源头上为孩子们撒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消防安全种子,真正做到消防安全从孩子抓起。”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