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孩子”设下“真骗局” 二维码扫走二十几份“补课费”

2018年11月09日 16:13:35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54144b8318923afd76f7b 16378779 2018-11-09 16:13:35 /a/20181109/5be54144b8318923afd76f7b.shtml

  如果长期住校的孩子发来消息,跟家长要“补课费”,很多家长肯定不多加思索就给了。近日,在徐州,一群不法分子就钻了这个空子,让二十多位家长上了钩。

  徐州市民郭女士家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其中儿子在邳州市宿羊山镇读高中。由于课业繁忙,儿子一般都在晚自习后或者周日才会跟家里联系,生活费也是按月打到银行卡里。可在11月6号上午,郭女士的手机QQ接到了一条验证信息,信息表示,自己是郭女士的“儿子”,现在用的是学校电脑上的QQ。学校最近邀请到知名的教授给学生进行英语培训,需要交1940元的课时费,并且发来了一张培训通知的截图。

  考虑到儿子可能是在上课期间使用电脑发的消息,郭女士也就没有再打电话确认。对方还称,现在老师都是二维码收款,并且发来了一张微信收款二维码。对方说得很是那么回事,郭女士也就没再怀疑。转完钱之后,郭女士通过微信将转账信息截图发给了儿子,可就在这时,QQ上的人又发来了信息,说还有一门数学的培训费也需要现在就交钱,郭女士心生疑惑,试图用QQ视频通话验证对方身份,可对方一直不予接通,没多久就将郭女士拉黑。就在这时,郭女士接到了儿子打来的电话。

  “他看到微信消息赶紧来说学校没有收费,让我更加确认我被骗了。”郭女士懊悔不已。随后她第一时间来到辖区派出所报案,让郭女士没有想到的是,这样的案件最近几天发生了二十多起,就在同一天,竟然有十几名学生家长都收到了类似信息,并且还都转了钱。

  目前,徐州市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破此案。民警提醒,如有学校或教育机构的老师联系家长收取费用,一定要及时核实情况,即使是自己的孩子发来类似信息,也要经过确认,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GZ)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