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头一天接受截肢手术 眼含泪花的小姑娘让人心疼

2018年11月09日 16:13:03 | 作者:黄元 曹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54116b8318923afd76f6e 16378761 2018-11-09 16:13:03 /a/20181109/5be54116b8318923afd76f6e.shtml

  11月7号,是程加贝小朋友十周岁的生日,这位小姑娘家住安徽省淮北市,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和往年不同,今年这个生日,贝贝是在徐州的医院病房里度过的。原本,小姑娘拥有一个幸福的家,有爱她的爸爸妈妈,还有能一起玩耍的姐姐弟弟,但在今年的五月份,突然的变故让这个家庭变得支离破碎。

  贝贝的姑姑介绍,贝贝的妈妈一年前得了抑郁症,今年五月份喝了百草枯(农药)去世了,而为了供孩子们上学,贝贝的爸爸远赴贵州打工,贝贝只能跟着大娘和姑姑生活,可不幸却再次降临,暑假过后,贝贝病了。姑姑说,一次贝贝在学校跑步时说腿疼,随后老师给家里打来电话,让家人带贝贝去拍片子,当地医生看过片子后,说病情很不乐观,让贝贝去大医院求医。

  家人带着贝贝到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住院检查,最终经医生诊断,贝贝患上了恶性骨肉瘤,而且病情急重。在医生的建议下,11月6日,贝贝接受了右腿截肢手术。手术当晚,贝贝很坚强,忍着疼说要只让她睡一个月就好了。看着女儿饱受病痛折磨的样子,贝贝的爸爸既心疼又无奈,除了鼓励女儿要勇敢,后续高昂的治疗费,也让这个为人父的男人没了办法。他说,目前已经花了六万多的医疗费,医生介绍孩子的生存几率三年内是百分之五十,如果照顾得好,医疗条件跟上,也许能存活一二十年。

  得知贝贝家的情况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率先伸出了援手。病区的护士门集体给贝贝买了蛋糕过生日,了解贝贝的家庭条件后,还组织医生和护士为她捐款。坚强可爱的贝贝说,自己的愿望就是病好了之后能去上学,将来考上大学,把挣来的钱分给照顾过她的人。

  目前,贝贝下一阶段的治疗费用还没有筹齐,如果看到新闻的您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可以拨打热线025-83195110联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曹健 编辑/GZ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