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童久咳不愈 竟是鸡蛋大肿瘤“作怪”

2018年11月09日 16:14:13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54157b8318923afd76f8d 16378791 2018-11-09 16:14:13 /a/20181109/5be54157b8318923afd76f8d.shtml

  换季时节,孩子一直咳嗽,很容易被当成是着凉、感冒之类的小毛病。最近在淮安,2岁女童楠楠(化名)持续咳嗽了十多天,吃药后一直不见好转,家人将楠楠送去医院,一检查,才发现可不是感冒这样的小麻烦。

  “她在拍胸片的过程中,发现肺部后纵膈地方有一个阴影 。随后通过胸部CT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左后纵膈的地方有一个很大的包块。”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住院医师张友成介绍。

  原来,在这个位置长出肿瘤是比较少见的,特别是鸡蛋大的肿瘤出现在这么小的孩子身上,更是少之又少。为了减少创伤,医生决定为楠楠实施难度较大的胸腔镜手术。将肿瘤一点点“粉碎”,才把它掏了出来。目前,楠楠术后恢复良好。

  医生也提醒,纵隔区域里有心脏及出入心脏的大血管、食管、气管、胸腺、神经及淋巴组织等,是重要生命器官的所在地。多数良性纵隔肿瘤临床上常无症状,很多人并不知晓。一旦出现持续咳嗽,大家要及时进行CT检查,千万不要拖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