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他们回家!两名南京青年在蒙古国旅游失联

2018年11月04日 19:16:04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ed01bb8318923afd74fba 16317640 2018-11-04 19:16:04 /a/20181104/5bded01bb8318923afd74fba.shtml

  10月31日,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发布消息,两名中国公民在蒙旅游期间失联。记者了解到,失踪的两名中国公民都来自南京。目前,多名中方志愿者已赶到蒙古国协助搜救,失踪者亲属也已到达现场。 

  搜救已持续一周 目前暂无消息

  失踪者分别为28岁的郭玉琴和21岁的毛润新,均为南京蓝天救援队队员。他们这次去蒙古国,是旅游加探险。根据搜救者提供的信息,郭玉琴在9月29日到达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毛润新则于10月15号下午入境蒙古国。10月17号,毛润新更新朋友圈,表明下一站目的地为木伦。10月18日15点34分,毛润新通过微信联系父亲,表示他和朋友3人准备进山。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与外界联系。

  两人失联后,中蒙双方积极开展救援,10名中方志愿者也于10月27日到达库苏古尔湖附近协助搜救。

  南京蓝天救援队队长陶石磊说:“19号有牧民看到两名中国人,描述比较像,根据牧民提供的线索,以这个点为圆心,根据每天的搜索半径,进行分区搜索。”

  陶石磊透露,目前,最大搜索半径已达300公里,但截至今天(11月4日)下午14点,还没有失踪者的消息。

  搜索困难重重  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

  库苏古尔湖是蒙古国最大的淡水湖,本次搜索范围大,缺乏具体指向性,加之蒙古国气温已降至零下20摄氏度,这都给救援带来了巨大难度。目前,搜救费用主要为队员和家属自筹,搜救所需人员、马匹、车辆供应不足。另一公益救援机构: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已经通过网络发起众筹,希望能有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让两个年轻的生命重燃希望。

  据了解,两位失踪者参与过20多场国内救援,毛润新还是一名潜水员,水中救援技术过硬,曾救助过多名溺水人员。

  陶石磊表示,“虽然现在很难,包括人力物力都有限,但只要有这个可能,我们不会放弃。”

  据了解,两名失踪人员有野外生存经历,并且装备齐全。目前,第三批搜救志愿者已经出发,救援在持续。同时,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也发出提醒,在蒙游客注意人身安全,谨慎前往无人区。

  更多内容,请关注今晚18点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APP和我苏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gz)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