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国企任命“80后”为董事长“95后”为董事,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2018年11月04日 19:18:19 | 作者:李俊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ed007b8318923afd74fa6 16317649 2018-11-04 19:18:19 /a/20181104/5bded007b8318923afd74fa6.shtml

  近期,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高新控股”)的人事变动备受关注,焦点在于总资产超1000亿元的国企和80后的法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据西安高新控股公布的简历,李甜,女,汉族,1984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历任西安佰仕达人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现任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赵雪莹,女,汉族,1993年出生,籍贯宁夏银川,2016年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2016年8月至2018年3月就职于华夏银行银川分行,现任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朱玥,女,汉族,1995年出生,籍贯陕西西安,2017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现任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

  80后担任法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两名90后担任董事,其中一位去年刚刚毕业!消息一出,网友质疑声音不断,甚至有网友直言“滑天下之大稽,闻所未闻”;“吃相真难看”。

  11月3日晚间,“西安高新”(微博认证系“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对管理人员选用情况进行了说明。“说明”全文如下:

  近日,关于高新控股新任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任用的消息,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非常感谢对高新控股的关心。

  西安高新控股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注册资本11.3亿元,其中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占出资总额70%,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投资服务中心占出资额30%,由高新区财政局负责管理。截至2018年6月底,高新控股公司总资产1270亿元,净资产403亿元。公司相关资产、收益和重大信息均按要求在公开市场披露。

  近期,高新控股公司按照事业单位员工不得在企业兼职的要求,分步对原董事、监事等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临时调整,共指派包括李甜等3人在内的10名董事及监事为高新控股管理人员,其身份均为高新区会计核算中心企业身份的工作人员。对网友关注的3名管理人员的相关问题,我们做了调查了解,未发现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社会关系。

  在选用企业管理人员的方法上,我们还存在不科学、不完善等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网友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加强对企业的监管,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

  再次感谢大家的关注与监督!

  西安高新区财政局

  2018年11月3日

  随着舆论持续发酵, 西安高新微信公众号,在11月4日,再次发声。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俊杰 编辑/GZ)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