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回家!这位老人宾馆里一住就是两年……

2018年10月29日 17:56:49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6d5d4b8318923afd7282a 16244429 2018-10-29 17:56:49 /a/20181029/5bd6d5d4b8318923afd7282a.shtml

  近日,荔枝新闻曾报道了南京一位87岁高龄老人,在宾馆里一住就是两年。(点击进入新闻链接

  密闭狭小的空间里弥漫着异味,各种生活垃圾四处堆放,很久没洗的被褥上还沾染着污物。两年来,老人一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宾馆服务员告诉记者,老爷子姓杨,今年已经87岁,两年前他来到这里登记住店,要了最小的一个房间,没想到一住下再没离开。每回服务员想进去打扫,都会被杨大爷拒绝。近日,杨大爷已经连续一周闭门不出,服务员每天从自己的饭菜中分出一点,给杨大爷送去。

  因为没有老伴和子女,面对这样的情况,杨大爷的弟弟和侄子表示,他们也无可奈何。杨大爷的侄子杨先生在电话里回应记者:“我们也想把他送到养老院去,我们虽然不是他的直系亲属,但我觉得我们可以帮他,也跟他说了这个事情,但是他自己不愿意。他认为这住得很好很方便,我们已经做到仁至义尽了。”

  户籍街道、社区人员登门看望

  老爷子的状态引发了很多人的担忧。29日下午,杨大爷的户籍所在地新街口街道、北门桥社区工作人员特意赶到宾馆探望老人。

  只有半小时的交流中,面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提问,杨大爷的回答只有寥寥几句。工作人员送来了今年夏季他尚未领走的慰问品毛巾,还专门打印了一些养老院的照片,这些似乎都很难打动老人。最终,杨大爷表示自己累了,再度关上了房间的门。

  沟通收效不佳 工作人员表示劝说进行到底

  根据实际探访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贺芮表示:劝说工作还会继续。目前,老人亲属仍旧不愿出面配合社区进行说服动员。“我们有两种选择,一个是心理干预, 但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次两次可能不会奏效;还有一个就是直接走法律途径,但是法律途径我们恐怕会伤害到老人,就像今天,老人他不是很愿意跟外人接触。所以我们尽量从思想上做老人工作,接下来准备请一些辖区内的志愿团体或者志愿组织,给他做一个心理疏导。”

  记者了解到,80元一天的房费,老人每半个月交一次从不拖欠。但是今年1月起,宾馆希望老人早日离开,已经不愿收房费了,可一经提出,老人就赖在前台哭闹。这样的情况,法理也说不清。律师表示,单纯从法律上来讲,老人只要交了钱,宾馆就不能拒绝他住。但是从目前的描述看,老人的一些行为确实影响到了宾馆的经营。宾馆可以到法院起诉老人,让他搬出去。而且有了判决书,可以让法院来做老人工作,最终各方努力想出一个妥当的处理办法。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