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住宾馆两年!不让打扫卫生 每天靠服务生送饭

2018年10月26日 19:28:50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2fa5bb8318923afd7186c 16214423 2018-10-26 19:28:50 /a/20181026/5bd2fa5bb8318923afd7186c.shtml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江苏南京一家宾馆里,一位87岁老人一住就是两年,期间还不允许宾馆服务员打扫卫生,长期和满屋子垃圾待在一起。

  一住两年扎下根 卫生堪忧食无着

  密闭狭小的空间里异味弥漫,各种生活垃圾四处堆放,很久没洗的被褥上还沾染着污物,老人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宾馆服务员告诉记者,老人姓杨,今年已经87岁了,两年前他来到这里登记入住,要了最小的一个房间。宾馆当时以80元一天的优惠价格为他办理了入住,没想到他住下后就再没离开。每次服务员想进去打扫,都会被杨大爷拒绝。服务员回忆,以往杨大爷每两天就会出一次门,但近日已经连续一周闭门不出了。出于担心,这一周服务员们每天从自己的饭菜中分出一点,给杨大爷送去。

  宾馆负责人表示,老人的房间不透气,垃圾又长期堆在里面,门一开臭气比较难闻,老人又经常光着身子在过道来回走,已经对宾馆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加上老人年纪大,身体状况不佳,没有专业医师,宾馆帮着照顾也是提心吊胆。

  老人亲属:他不愿去养老院无法强制

  据了解,杨大爷是南京本地人,没有老伴,也没有子女,有一个弟弟和侄子,住宾馆的钱来自杨大爷自己的退休金。随后,记者拨通了杨大爷侄子的电话,对方表示,之前想把他送到养老院,但他认为宾馆住得很好很方便。

  社区将持续劝说 心理干预刻不容缓

  随后,记者找到了杨大爷的户籍所在地,江苏南京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北门桥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杨大爷的户口所在区域18年前就已拆迁,杨大爷领到了一套位于丁家庄的经济适用房,不过户口仍空挂在北门桥社区。每月,社区都按时给杨大爷发放50元的尊老金,2017年底,社区了解到杨大爷长期住在酒店的事,也上门走访过。北门桥社区老年事务工作人员贺芮回忆, 当时杨大爷的思维很清晰,有行动能力,杨大爷说宾馆附近交通方便,还在附近公司买了理财炒股,暂时先不回去。

  目前,社区方面表示,将继续做老人的思想工作。

  江苏省南京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张纯表示,从法律角度来看,杨大爷的弟弟和侄儿作为非直系亲属,是没有赡养义务的。要想真正帮助杨大爷,必须尽快对他进行心理干预。在提供各种保障的同时,对于这位特殊的老人,要进行心理救济。张纯表示,杨大爷的情况也折射出当前城市养老中的新问题,面对这些政策尚未顾及的群体,社会组织可以适当介入。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