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南京年轻女司机背偏瘫老人上下车

2018年10月23日 17:49:47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eeb4eb8318923afd700e3 16174707 2018-10-23 17:49:47 /a/20181023/5bceeb4eb8318923afd700e3.shtml


  近日,一段女公交司机背老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感动了不少网友。通过视频信息,记者找到了当事人——南京扬子公交650路的女司机倪凯。说到她此次背老人的心得,她就说了一个字:胖!

  这段视频是由热心乘客拍摄于10月21日下午两点多钟。当时,32岁的女司机倪凯正驾驶650路公交车经过湖滨路凤南街站。细心的她发现站台上有一名老人想上车。倪凯说:“老人就是有意识想走,但他脚好像不听使唤,当时我就解下安全带,打开车门下去,车下还有一位老年乘客,陪我一起把他扶了上来。”

  交谈中倪凯得知,老人70多岁了,因为有轻度偏瘫所以行动不便。出于安全考虑,倪凯将他扶坐在自己的可视范围内。公交车到达杨庄北站后老人要下车了,倪凯再次起身相助。“ 当时我拽他走,他下不来,这边有台阶嘛,没办法我就到前面来。我心想,我试一试吧,于是把他背了下来。”

  老人1米7几的个头,高出倪凯快一个头。但倪凯坚持将老人背坐在站台椅子上,确认安全后,才开车离开。背老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后,倪凯成了车队里的“红人”,同事们都夸她力气大。倪凯说,这次由衷地感谢自己“重量级”的体重。原来,倪凯的体重有148斤,平常她为这个体重烦恼,一直在想着减肥、减肥,但背老人的时候,她却觉得自己的体重还是蛮有优势。

  事实上,不仅是倪凯本人,她所开的650路车也让乘客感觉“最特别”。原来,倪凯自掏腰包配备了坐垫、抽纸、图书及绿植,让乘客坐得舒适。

  遇到老年乘客,倪凯总是等到他们上车坐稳了才起步。也正因为此,倪凯开公交车6年,没有发生过一起客伤事故,还时常因为服务贴心受到乘客的称赞。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丁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