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被困电梯急坏家长 地铁警方及时相助

2018年10月23日 17:26:53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ee7a0b8318923afd700c4 16174539 2018-10-23 17:26:53 /a/20181023/5bcee7a0b8318923afd700c4.shtml

  10月22日,地铁一号线南京南站内的一座直升电梯发生故障,导致一名幼童被困,所幸特巡警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并及时救助,很快幼童成功脱困。

  当天14时50分许,地铁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例行巡逻至南京南站一号线站厅时,突然听见乘客大声呼救,民警迅速赶至呼救地点,发现一名女性乘客在电梯外不停拍打电梯门并大声呼救,而一名幼童被困在直升电梯内,幼童不停哭喊,情况十分紧急。恰好民警懂得电梯救援方面的专业知识,于是一边安抚幼童和乘客的情绪,一边积极采取救助措施。经过5分钟左右的努力,终于将电梯门打开,幼童成功脱困,随后电梯运行也恢复正常。据了解,乘客李女士此次带着3岁的女儿从深圳前来探亲,因行李较多且怀抱幼儿,因此选择乘坐直升电梯,不料幼童刚进电梯门就关上,妈妈还没来得及进入,后电梯出现故障把幼童一人困在里面,李女士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警方提示,乘客如果被困电梯,不要急躁和慌张,应按轿厢内“紧急呼叫”按钮等报警装置或拨打困人救援电话96333,然后耐心等待救援;也可以向站内执勤民警或工作人员呼救,切勿强行扒门以及擅自采取其他自救措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丁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