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酒友不靠谱 女子醉酒被“弃”街头

2018年10月23日 17:50:34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eee0ab8318923afd700f4 16174710 2018-10-23 17:50:34 /a/20181023/5bceee0ab8318923afd700f4.shtml

  闲暇无事,喊三两好友小酌几杯,谈谈人生、聊聊友情不失为一件轻松惬意的事情。但是如果一不小心贪杯多喝了几杯,再遇上不靠谱的酒友,那结局就没那么美好了。

  10月23日15时05分左右,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武装巡逻二大队民警巡逻至南湖某路段时,发现一中年女子睡倒在地,旁边大量群众围观,周边交通拥堵严重。民警见状立即下车,一人疏散围观群众,疏导交通。另一人及时上前查看情况。只见躺在地上的女子衣衫不整,嘴里含糊不清的嚷嚷着,疑似醉酒状态。旁边站着一名年轻的女士,她告诉民警,地上躺的是她的婆婆。

  原来王女士的婆婆今天中午和朋友出来吃饭,不知道怎么就喝多了,后来王女士接了一个电话,得知婆婆喝多了,醉倒在路边。

  民警现场迅速联系120救护车,待救护车到场后协助医护人员将醉酒女子送上救护车。

  警方提醒:在一起喝酒的“酒友”之间有相互照顾的义务,如因以下四种情况而出现事故的,同桌喝酒人要承担法律责任。

  1、强迫性劝酒。比如用“不喝就不是朋友”等语言刺激对方喝酒,或在对方已经醉酒意识不清没有自制力的情况下,仍劝其喝酒的行为。

  2、明知对方不能喝酒仍劝其饮酒。比如明知对方身体状况,仍劝其饮酒从而诱发疾病等。

  3、未将醉酒者安全送离。如饮酒者已失去或即将失去对自己的控制能力,神志不清无法支配自身行为时,酒友没有将其送至医院或安全送回家中。

  4、酒后驾车未劝阻导致发生车祸等损害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