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你在哪儿?七旬老人寻亲 希望有生之年还能见到你

2018年10月23日 14:09:34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eb788b8318923afd6fe06 16170986 2018-10-23 14:09:34 /a/20181023/5bceb788b8318923afd6fe06.shtml

  今天(10月23日)上午,两位70岁左右的老人,在80岁表姐的陪同下从安徽赶到南京。他们抱着一线希望,来寻找分别了58年的妹妹,希望有生之年骨肉还能见上一面,告诉妹妹,父母当年将你遗弃实属无奈之举。

  据了解,陈吉仁老人今年68岁,姐姐72岁,上面还有个哥哥,他们要找的是最小的妹妹陈吉华,今年应该63岁。陈吉仁说,他们家在安徽合肥市肥东县,家境一直比较贫困。1960年,又赶上自然灾害,家里实在揭不开锅,妹妹那时五岁,太小了,饿晕过去一次。周围邻居建议陈吉仁的父母将女儿带到城里丢掉,如果能被好心人收养还能有条活路。无奈之下,母亲带着妹妹从撮镇上火车,将妹妹带到中华门火车站丢弃。

  当时妹妹穿着一个红色的长袍子,父母在里面留了张纸条,写着陈吉(积)华,1956年11月6日出生。当时母亲在一旁悄悄看着,直到有人把妹妹抱走才离开。母亲因此非常伤心,回来后每天都沉浸在将孩子丢弃的悲伤中,四年后就去世了。

  陈吉仁说,他们一直想找回妹妹,但是条件所限没法到南京来。父亲曾在1981年写过几封信到南京中华门火车站,但石沉大海。1982年,父亲带着遗憾也离开了人世,临终前嘱咐三个子女,尽量找到妹妹。今年,家里条件略微好些了,他们便开始找妹妹。

  手头有关妹妹的资料实在太少,他们努力保存着脑海中对妹妹不多的记忆,小时候的妹妹白白净净的。现在他们姐弟三个长得挺像的,也不知道小妹妹是否也和他们长得相似。

  在当地寻找未果后,他们来到南京继续寻找,因为听说当时母亲将妹妹丢在中华门附近的火车站。警方通过平台查询,调取户籍档案,并没有发现相符合的人。目前面临的问题,不知道他们的妹妹是被谁抱走了,是否还在南京,有没有换名字。

  陈吉仁说,他们也不知道妹妹是否还在南京,甚至是否还在人世。只是希望能尽力寻找,一来完成父母的遗愿,二来他们年纪都大了,希望有生之年还能见上一面。

  陈吉华,63岁,1960年5岁时被遗弃在中华门火车站。无论您现在在世界的哪个角落,您的家人正在找您,请回应。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南京地区有线电视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