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绽放才华就被选为“没用的人”!这篇小学生作文走红“朋友圈” 自称要做“藏在角落里的人”

2018年10月23日 14:33:59 | 作者:杨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ea474b8318923afd6fd98 16171566 2018-10-23 14:33:59 /a/20181023/5bcea474b8318923afd6fd98.shtml

  今天,一篇小学生的作文在朋友圈流传。小学生自称“我就是那个藏在角落里的人”,“长大想当木匠”。他觉得自己连梦想都很平凡,像一粒尘埃,并且“发现这个社会是会削减人类的。简单来说,就是中考和高考。人家还没绽放出才华呢,就被选为‘没用的人’”。

  文中还提到考试、补习班和体育考核,面对父母和老师开导,他说“只要我想通,他会很开心。我说好——因为我喜欢让人高兴。”

  不少家长在朋友圈点赞转发,并表示孩子的话振聋发聩,也让人心疼。也有家长表示有同感,自己小时候也是长大角落里的人。

  据了解,这篇作文的作者是拉萨路小学的学生。对于他的具体身份,该校老师不愿透露细节。

  (图片引用自朋友圈)

  作文原文(略有改动): 

 《藏在角落里的人》

  我知道,这宇宙超大,有许多星球,我住在地球。

  比地球大的有太阳,比地球小的有月亮。月亮即使比地球小,也人人皆知。但又有几个人知道我呢?这也不能怪别人,因为全世界70亿人口,人人不一样。我不是人人皆知的,可以说,我就像一粒尘埃。

  我叫XXX,长大想当木匠,如果你有糖,我还是很想吃的。你们看我连梦想都这么平凡……

  到了三年级,我渐渐发现这个社会是会削减人类的。简单来说,就是中考和高考。人家还没绽放出才华呢,就被选为“没用的人”。就因为这个,我觉得孤独无助,从开放的郁金香成了合拢的郁金香。我爸看到我这样,说,我不必杞人忧天,想通了就好了。只要我想通,他会很开心。我说好——因为我喜欢让人高兴。我开始努力,遇到不会的数学题去问补习班老师、爸爸妈妈。按老师要求读书、作业、运动,早睡早起。虽然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大脑,大发脾气,但每次老师和父母都会和我好好的讲,当我想通了,我又觉得没什么了不起了……

  我还记得有一次体育课上,要考核50米跑,我们各个心惊肉跳,可是谁也逃不过啊!大家都只能乖乖地站在起跑线上。终于到我了,老师一吹哨子,我就快快跑起来,头发都呲起来了。跑完了,我很高兴,因为我跑了8.75,就像半个尤塞恩博尔特一样,晚上我也特别高兴,吃了巧克力,爸爸还说我是他的小乖孩儿。

  也许我不需要考哈佛北大,只要快乐就好。并不是每个人都不能在角落里,因为角落里的花朵一样芬芳。我就是那个藏在角落里的人。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杨惠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