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40年:回望与畅想” 这场城市规划领域的高端研讨会了解一下

2018年10月19日 12:35:10 | 作者:许宸 曹旭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95c1cb8318923afd6e6ae 16127301 2018-10-19 12:35:10 /a/20181019/5bc95c1cb8318923afd6e6ae.shtml

  2018年10月19日到20日,以“规划40年:回望与畅想”为主题的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成立四十周年暨江苏省城市交通规划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大型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会议梳理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江苏城乡规划的发展历程,包括改革初期引导城市步入正常发展轨道的城乡规划(1978-1991)、改革开放加速背景下以保障发展为重点的城乡规划(1992-2000)、城市化战略引领下以促进区域协调、城乡统筹发展的城乡规划(2001-2011)和生态文明引领下以建设美丽中国为目标的城乡规划(2012年至今)四个阶段,以及江苏省城乡规划发展取得的成效,包括城镇格局优化、生态环境优美、历史底蕴深厚、技术力量雄厚等。

  为期两天的时间里,来自省内外城市规划方面科研院所、高校的40多名专家学者,将围绕城乡规划的创新实践、高质量发展下的城市交通、乡村振兴等多个话题发表专题演讲,并就城镇格局、生态环境、交通规划、区域协调、城乡统筹等方面的实践案例展开交流研讨。

  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78年,作为国内首批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单位之一,拥有规划设计、建筑工程设计、风景园林工程设计、旅游规划设计、市政(道路工程)设计等5项甲级资质,市政(给水、排水、桥梁)设计乙级资质,通过ISO9001:2015质量体系认证。建院40年来,已形成一支结构清晰、梯次合理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拥有多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委员会成员,和一批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奖百余项,拥有专利、软件著作权110多项。

  经过40年发展,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已经成长为一所综合性规划设计研究机构,具有强大技术优势和突出学术特色。大力支持着全国城乡规划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锻炼培养了一批有全国影响力的专家和团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曹旭超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