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菊正当时 南京玄武湖金秋菊展开展

2018年10月19日 12:19:49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95adfb8318923afd6e679 16127202 2018-10-19 12:19:49 /a/20181019/5bc95adfb8318923afd6e679.shtml

  “菊香迎客来,相逢在后湖”。金秋十月,菊香四溢,是菊花绽放美丽的时刻,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菊不同。

  玄武湖公园的菊展历史悠久,据史料记载始于民国十七年(1928年)。民国三十六年(1947年)11月,国民南京市政府园林管理处在玄武湖举办了盛况空前的“首都第一届菊花大会”。1949年11月玄武湖举办了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次菊花会,之后几乎每年举办一届,规模和形式已远远超越1947年的菊花大会。2012年,“玄武湖菊花会”被评为玄武区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8年玄武湖金秋菊展从今天(10月1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22日。本次菊展运用各类菊花两万多盆,品种更是达到百余种。菊展中各种造型艺菊令人眼前一亮,不仅造型婀娜多姿、气质非凡,色彩还十分璀璨夺目。玄武门的花篮造型艺菊组合,就是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而设置,还有假山瀑布前悬崖菊装扮的风车、白苑前艺菊装扮的画舫造型组合、柳苑前艺菊装饰的蝴蝶和孔雀造型,都十分别致有趣。

  同时,梁洲金陵盆景园内还将展出品种繁多,姿态各异的精品菊。其中有霜满天、国华梦圆、金背大红、细水长流、藕粉拖桂、赤红线、太平保寿等200多个品种,共计800余盆。由于今年花期较往年要晚上一周左右的时间,所以今年菊展的最佳观赏期大约在本月底。

  菊展期间,玄武湖景区还邀请了剪纸、脸谱、绳结、金陵竹刻等部分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欧坚、孙辉、司小春、何胜在梁洲盆景馆内举办非遗项目活动和茶艺表演。广大市民游客可以在菊花展期间的每周六、周日的9:30—15:30前往观赏。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