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今天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

2018年10月16日 11:29:03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55aa9b8318923afd6cd11 16057632 2018-10-16 11:29:03 /a/20181016/5bc55aa9b8318923afd6cd11.shtml

  “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在黑龙江省考察时强调说。今天(10月16日),记者从盐城市举行的“世界粮食日”系列宣传活动上获悉,今天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今年粮食日的主题是“努力实现零饥饿”。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据介绍,1972年,由于连续两年气候异常造成世界性粮食歉收,出现了世界性粮食危机。联合国粮农组织于1973年和1974年相继召开了第一次和第二次粮食会议,以唤起全球特别是第三世界注意粮食及农业生产问题,敦促各国政府和人民采取行动,增加粮食生产,更合理地进行粮食分配,与饥饿和营养不良作斗争。但是,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世界粮食供需形势更趋严峻。

  1979年11月,第20届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决议确定1981年10月16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创建纪念日)为首届世界粮食日,此后每年的这一天都定为“世界粮食日”,其宗旨在于唤起全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

  盐城土地面积广阔,是全国的重点商品粮生产基地。据了解,盐城自1983年建市以来粮食产量连续34年居全省第一,每年总产占江苏20%左右,占全国1.%以上。有关专家介绍,盐城地区温暖湿润、光照充足、雨量丰沛,空气质量指数排名全国靠前,土壤含钾量丰富,土质蓄水透气性好,适宜水稻等种植。

  在今天“世界粮食日”系列宣传活动上,盐城市表彰为粮食生产、收购、储运、监测等作出贡献的10位“粮安之星”。盐城市粮油质量监测中心主任金晓林代表受表彰的“粮安之星”发出爱粮节粮倡议,“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节约粮食从你我做起。让我们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活动中来,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努力实现零饥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