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纸钞“飞出”金凤凰 它是防伪标识么?

2018年10月16日 11:29:31 | 作者:申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55ad4b8318923afd6cd1f 16057640 2018-10-16 11:29:31 /a/20181016/5bc55ad4b8318923afd6cd1f.shtml

  最近有一段视频在网上非常走红,那就是用手机QQ扫一扫100元人民币,纸币上会飞出神秘的金凤凰,很多好奇的市民都会拿出手机和纸币试上一试,那么这只神奇的“金凤凰”,来历和功用究竟是什么呢?

  手机扫出“金凤凰”,步骤非常简单。只要打开手机QQ的“扫一扫”功能,将手机镜头对准第五套人民币的百元纸钞,等待其识别成功之后,便能看到一只效果逼真的展翅凤鸟从钞票里腾空而出,朝着镜头飞过来,最后消失在屏幕外。紧接着,画面上转出一只活灵活现的蝴蝶,在绽放的茶花间翩翩起舞。采访中,不少市民都实验过纸币飞出“金凤凰”的真实性。

  神秘的“金凤凰”飞出纸币的那一刻便有网友惊呼:“此乃最新防伪技术”,于是一传十十传百,不少市民开始以此来辨别百元纸钞的真伪。

  凤鸟展翅飞、蝴蝶舞茶花,这段视频到底是怎么来的?作用到底又是什么呢?记者采访了银行业人士,据介绍,这段视频其实是一则科普短片,因为今年正值中国人民银行成立70周年,为了更好地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便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与腾讯合作,推出了这个QQ-AR“人民币防伪知识”互动体验,介绍了第五套100元人民币的几大防伪特征,大家被这些唯美的画面吸引了注意力,却忽略了AR视频的开头其实已经标注了“本视频不具备鉴伪功能”。

  这么高大上的防伪知识普及手段,当然也是站在AR技术越来越成熟的基础上,看着确实赏心悦目。也提醒您,千万别以此作为辨别真假币的手段,否则就要闹笑话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申红 宿迁台/张飞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