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电动车落水 民警与群众雨中齐救援

2018年10月16日 11:24:13 | 作者:庞亚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550deb8318923afd6ccb1 16057531 2018-10-16 11:24:13 /a/20181016/5bc550deb8318923afd6ccb1.shtml

  10月15日晚19时许,高港公安分局刁铺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掉进刁铺赵庄东沟的河里。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辆白色的电动自行车已经冲入河中,一半车身露出水面,河坝上躺着一名中年妇女。经现场了解,伤者会车避让对面车辆时,由于河坝边防护栏杆损坏,不慎连人带车一起滚入河中。民警与伤者接触,发现其神志清醒,没有性命危险,但是因为受伤,无法动弹。

  因为现场位于路边斜向下的河坝上,河坝的坡度很陡,常人在河坝上行走都非常困难,稍有不慎就会滑倒跌入河中的危险。恰逢天空又下起大雨,给救援带来了更大的难度。

  此时120急救医生携带救援工具到了现场,民警召集现场的群众,齐心协力将伤者小心地抬放到120急救软担架上,考虑到救援人员稍有不慎摔倒,伤者有可能会再次摔落滚入河中的危险,现场群众回家找来了绳索,扎在了伤者的腰间,防止伤者再次跌落水中。

  就这样,在现场民警、群众、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之下,经过大半个小时,大家终于艰难地将伤者沿着河坝向上抬到了水平路面上,搭上120救护车进行紧急救治。

  在将伤者送上120救护车去医院救治之后,民警又带领在场的群众,一起将伤者的电动自行车从水中齐心协力拖上岸边。

  虽然天上下着大雨,但是现场却充满温情。警民一家亲,大家齐心协力,一起谱写最美警民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亚雷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