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嫖娼染上性病报复不成捅死对方 逃逸五年后终落网

2018年10月13日 16:11:37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1a73df3ca6242e205468f 16029471 2018-10-13 16:11:37 /a/20181013/5bc1a73df3ca6242e205468f.shtml

  2013年的12月25号,常州湖塘老街发生了一起入室抢劫案,一名年轻女子遇害身亡。最近,常州武进警方通过缜密侦查,终于破获了这起悬案,一起来看看。

  当天晚上八点多,常州湖塘派出所接到报警,说湖塘老街发生了一起入室抢劫案件,一名年轻女子受了重伤。尽管被害女子被第一时间送到医院,但由于刀伤位于致命部位,加上流血过多,最终抢救无效身亡。

  常州武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陈斌介绍:“受害人死亡以后,公安机关提取了现场相关的物证,并且对现场附近的建筑工地和周围一些外来人员进行了排查。但当时没有排查到嫌疑人。”

  受害女子姓韩,来自陕西,遇害时年仅19岁。据周围邻居反映,韩某住在老街的这段时间里,虽说是独居,但对外却称开了一家按摩店,来往进出的都是在当地打工的男性。不过,由于人员太杂,当时警方除了提取到了一些人体DNA信息,其他的一无所获。

  直到今年年初,民警在比对中发现,五年前这起凶案嫌疑人留在现场的信息,竟然和河南一名中年男子信息基本一致。今年5月,嫌疑人陈某在离当年案发地不远的一家工厂内落网。那么,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陈某交待,他是河南人,多年前独身一人来到常州打工。陈某的妻子常年在老家,两人属于分居状态感情很一般。2013年,在一个朋友的介绍下,他认识了韩某。

  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是被以前的一个同事带过去的,(遇害女子)应该属于站街女那种。当时那种行为就是一种生理需要吧。”

  陈某说,令他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他竟发现自己染上了性病,花了四五千块钱才治好。从此,陈某一直对韩某怀恨在心。

  2013年年底,陈某想要回家过元旦可手头又没钱。思来想去,他觉得自己之所以如此潦倒,完全是那次得病引起的。陈某觉得,韩某从事的是不合法的职业,他可以利用这一点恐吓对方、勒索钱财。当天晚上,陈某再次找到韩某,两人发生关系以后,陈某一转身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刀准备实施勒索抢劫,令他没想到的是,韩某竟大声喊起救命来。慌乱中,陈某一把捂住对方的嘴,对着胸口就是一刀。

  事发后,陈某逃回了老家躲了起来。由于他和被害人之间以前没有太多的联系,当时警方也没有找到明确的侦查方向。一年后,陈某看风头过去了,又偷偷溜到常州打工,直到今年5月被警方抓获。

  常州武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陈斌介绍:“ 犯罪嫌疑人触犯了刑法263条第4款的规定,在抢劫过程中为摆脱抓捕杀害被害人 。法定刑是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南京地区有线电视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冯珂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