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减肥?这几种神奇的“黑科技”了解一下!

2018年10月12日 17:02:07 | 作者:朱晓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062bfb8318923afd6b8fa 16018482 2018-10-12 17:02:07 /a/20181012/5bc062bfb8318923afd6b8fa.shtml

  是不是感觉自己喝口水都变胖?是不是捏着肚子上厚厚的肥肉长吁短叹?是不是每天运动,体重秤的指针还是纹丝不动?

  事实上,说到减肥,人类可是想尽了办法,除了运动+饮食控制,外科的缩胃手术也越来越被人们所了解和接受。不过传统的外科手术有创伤,并且还会带来并发症,因此存在一定的风险。那有没有既可以缩胃,又对身体没什么伤害的临床减肥手段呢?荔枝新闻记者带您了解这几种高端胃镜下减肥的新手段!

  减肥神器“胃气球”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胃气球不是手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教授杨帆介绍,这种方式是利用胃镜把一个未充气的气球由食道放进胃腔,然后注入无菌水和空气令气球胀大充塞胃腔。气球就像一个木塞,换句话说,就是延长食物在胃里的时间。半个小时或45分钟就可以消化完的食物,现在需要4或5个小时才能被消化,也可以明显缩小胃的容量,吃的少了,自然体重就会下降。不过,这样的“气球”只能放置六个月,六个月后就要取出。

  神奇的内镜下袖状胃成型术

  众所周知,世界上第一台缝纫机是1790年由美国木工托马斯发明。通过对缝纫机工作原理的思考,医学发明者将外科手术中广泛发展的医学缝合技术引入了内镜系统,从而开创了内镜下缝合系统(over-stitch system)。

  杨帆教授告诉记者,目前美国开展的另一种胃镜下无创伤的减肥手术就利用了这样的模式,被称为“袖状胃成型术”。这其实是通过胃镜模仿外科的垂直性胃切割的方式,用一根针全厚度地把胃缝合起来。胃部容量能降低到70%,剩下来的容量大概100毫升。与外科切除部分胃部的手术相比,这样的手术好处在于是可逆的,拆掉的话还能恢复胃的形状,手术后的后遗症相比外科手术也会降低不少。

  “黑科技”人人适用?没有这么Easy

  小伙伴们是不是觉得减肥瞬间变得容易了?先别急,杨帆教授同时介绍,由于这样的手术对于患者的BMI有一定的要求,因此并不是所有肥胖者都可以进行手术。在美国每400个患者当中,大概只有8个左右符合手术条件。

  这就是内镜下减重术的意义所在——它可以帮助大多数“没那么胖”但生活质量又受肥胖影响的人群,最大程度地帮他们改变生活习惯,降低糖尿病、高血压等并发症的发生率,从而让他们能有机会进行采用运动、饮食控制等传统减肥方式。

  所以,“黑科技”并不是人人适用,想要减肥,最重要的还是要“管住嘴,迈开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朱晓莹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