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区首个“好人广场”亮相朝天宫

2018年10月12日 16:25:23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04bf6f3ca6242e20542a8 16017989 2018-10-12 16:25:23 /a/20181012/5bc04bf6f3ca6242e20542a8.shtml

  近日,南京市秦淮区首个“好人广场”在朝天宫落成。秦淮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与安城集团结合朝天宫广场整治出新,将文明典型宣传、秦淮文化元素与实地环境相融合,把“好人广场”作为展示秦淮精神文明建设最新成果的窗口。让市民在休闲散步中,领略好人风范、感受道德力量。

  “好人广场”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事迹展示两个板块,融入“中国红”传统元素与朝天宫“万仞宫墙”交相辉映。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涵,展示了“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于葆林、张定华”“敬业无私的检察官李海青”“孝老爱亲的七旬老人郑鼎”等12位最秦淮的“中国好人”形象,他们用凡人善举铸就道德丰碑,展示着秦淮人坚定的信仰和坚守的力量。

  截至目前,秦淮区涌现出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名,“中国好人”21名,江苏省“道德模范”4名,“江苏好人”9名,南京市“道德模范”12名,南京市“道德模范”群体4个,南京市“道德模范”提名奖8名,“南京好市民”262名。

  近年来,秦淮区文明办以“润·文明”工程为统领,扎实推进“道德风尚高地”建设,通过开展“打造最干净城区”志愿服务活动,成立“秦淮关爱好人”基金,建设“转角·遇见”文化休闲驿站,举办“凡人风尚”分享会等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落细落小落实。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