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建材企业扬尘污染 影响居民被责令整改

2018年10月10日 20:50:53 | 作者:周会峰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de8c0b8318923afd6ada2 15995703 2018-10-10 20:50:53 /a/20181010/5bbde8c0b8318923afd6ada2.shtml

  近日,有网友向我们反映,在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某居民区旁,一家建材企业的扬尘污染比较严重,影响到了居民们的日常生活。记者立刻前往调查。

  在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张桥社区,白庄居民区旁有一处场院,场院地面上浮着一层白色的灰尘,蓝色钢架厂房、红色的叉车也都落满灰尘。居民们说,这是一家专门生产销售腻子粉、填缝剂等装潢建材的企业,此前企业在厂房里生产建材,扬尘和噪音污染非常大,房子和庄稼上都是一层灰,被执法部门叫停整改后,虽然企业收敛了很多,但时长还是有扬尘飘出来。

  9日上午,走进这处场院记者看到,一台叉车正在往货车上装载货物,白色的粉尘顿时随风飘起,厂房门口和内部的地面上都积了厚厚一层白色的粉尘,大量带有粉尘的产品包装袋,被随意丢弃在厂房内和厂房外的空地。工作人员说,企业订单多,每天的货物装卸量很大。

  对于自己的污染行为,企业负责人并不否认,并且表示,此前因为粉尘污染,影响到周边居民生活,环保部门已经要求企业作出整改,目前,这里只做仓储,不会再做生产。企业负责人说:“我们买的处理灰尘的机器,水桶也是专门买来洒水用的,但是工作做的不太到位,没有及时清理灰尘。”

  闻讯赶来的当地社区负责人表示,虽然企业已经只做仓储不生产,可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它仍然对周边的居民生活造成影响,根据上级环保部门要求,企业还是要做好防尘措施才能继续运营。

  环保部门盯得紧了,就正儿八经的整改一下,盯得不紧了,就忙着做生意,忽略对周边居民的不利影响,这样的企业经营心态要不得,希望这家企业的做法能够引起当地相关部门的重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会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