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罚!南京部分"的哥"为拿打车软件奖励使歪招

2018年10月10日 21:00:00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de8cfb8318923afd6adb2 15995749 2018-10-10 21:00:00 /a/20181010/5bbde8cfb8318923afd6adb2.shtml

  这个国庆假期,南京交通部门共接到473起有关出租车的投诉。虽然投诉量仅为去年的4成多,但也暴露出一些新的问题。有不少乘客都反映,自己假期在南京打车时,被出租车驾驶员强行下载某打车软件。

  南京市民盛女士告诉记者,10月6日晚上她从夫子庙打车回家,到了小区门口的时候,她身上没有现金,于是跟驾驶员说通过微信支付车费。结果驾驶员拿出一张印有二维码的纸片让她扫一扫。她扫了一下发现是要下载“嘀嗒出行”软件。因为嫌麻烦,盛女士说不下载,改用支付宝。结果扫描驾驶员的二维码后,发现仍然是要给"嘀嗒出行"软件授权。盛女士提议通过转账支付驾驶员车费,没想到驾驶员表示:“我只有这两种支付方式,要不你就付现金给我"。无奈之下,盛女士只能向小区保安借钱来支付车费。这件事让盛女士很是气愤。

  类似的情况不只这一起,10月1日下午,南京交通部门的执法人员在中山陵景区内巡查时,也接到外地游客反映,说他们在打车时被驾驶员要求下载“嘀嗒出行”软件,且只谈价,每位乘客收5元车费,不使用计价器。怕被驾驶员拒载,乘客只能照做。由于这名驾驶员已涉嫌违规,执法人员当时暂扣了其从业资格证。今天,交通部门依照相关规定对涉嫌违规的驾驶员进行了处罚。

  南京市交通局客管处投诉处理中心副主任万建春介绍,驾驶员在没有征得乘客同意的情况下要求乘客下载软件,存在不妥。另外,驾驶员还存在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强行拼座等违规行为。对此,交通部门对于当事驾驶员处以400元罚款,从业资格证记3分。

  据了解,这些驾驶员之所以要求乘客下载"嘀嗒"打车软件,是因为该平台有规定:驾驶员发展的新用户越多,能拿到的现金奖励也越多。对此,南京交通部门表示,乘客在打车时可自愿选择是否使用打车软件,驾驶员如果强行要求乘客下载软件,甚至因此还出现不使用计价器、强行拼座等违规行为,乘客可以及时举报,交通部门也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此外"嘀嗒"平台也表示,如果驾驶员以违规的方式招揽新用户领取奖励金,一经查实,平台将对其账号采取封禁处理。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请关注10月8日晚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30的《新闻360》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