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定易洲锚地发生船舶碰撞事故 3艘船舶沉没4人失踪

2018年10月10日 20:42:14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de8afb8318923afd6ad9a 15995601 2018-10-10 20:42:14 /a/20181010/5bbde8afb8318923afd6ad9a.shtml

  10月9日晚上六时十分许,在位于镇江的长江定易洲锚地发生一起船舶碰撞事故,导致3艘船舶沉没,4人失踪。截至10日晚上六时半,搜救人员仍在现场搜寻失踪人员,预计11日下午或者12日上午,搜救人员将沉船整体打捞出水。

  10日下午两时三十分,在定易洲锚地,三艘工程船正在现场勘查沉船位置。镇江海事局副局长吴云锦告诉记者,肇事的“国远1号”船舶是一艘长225米的大型海轮,事发时,为了避让其他船舶,“国远1号”偏离航道,大角度向南转弯,穿越整个航道后,驶入定易洲锚地。当时锚地内有13艘船舶并排停靠,“国远1号”直接就撞到了最外侧的两艘船上:“它从那边一下子冲过来了,撞到最外面一档,受的力量大,把尾部机舱都装坏掉了,这时候正好涨水,它就往外面漂了;苏宿货1516是第三条船,挤在中间的,一挤就侧翻了;另外一条沉船是最里面的,第13条船,就相当于多米诺骨牌效应一样,不断往里面推,因为里面没有船靠垫了,直接就翻掉了。”

  碰撞事故发生后,短短几分钟的时间,3艘船舶沉没,其中第一艘船舶和第三艘船舶上分别有两名船员落水,被赶到的海事人员和过往船舶成功救起,而最内侧的第十三艘船舶“海翔16轮”船上住着一家五口人,一对老夫妻、一对年轻夫妻和一个两个多月的婴儿,目前只有婴儿的爷爷被救起,另外四人下落不明。

  镇江市水上搜救中心接报后,调派8艘海巡艇、多艘社会船舶及40多名搜救人员在现场组织搜寻失踪人员,并协调打捞工程船、助拖船等社会救助力量在现场开展打捞作业。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