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堵堵,国庆首日江苏高速路网车流量达355至368万辆

2018年10月01日 19:04:15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1ff0eb8318923afd68364 15919735 2018-10-01 19:04:15 /a/20181001/5bb1ff0eb8318923afd68364.shtml

  今天(10月1日)上午十点半,记者在南京长江二桥收费站看到,由南向北出城方向出现大面积车多缓行状况。据交管部门介绍,最高峰时,车辆排起的长龙一度达到二十多公里。根据预计,这种持续大流量的出行将会持续到今天晚上八点钟以后。

  南京市公安局高速二大队民警黄周全介绍,从今天早上6点钟开始,路面上一直保持着出城比进城方向大概要多百分之六十的车流量,也是一直处在高位运行的状态。交管部门介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出城高峰提前两天到来,根据统计,9月29日和9月30日,二桥收费站日车流量均达到11万辆左右,持续大流量的时间大幅延长。为应对出行车流高峰,交管部门在收费站设置D字形围挡,渠化分流,减少大车与小车的交织,提高通行效率的同时,降低事故隐患。

  记者从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到,从昨天下午开始,全省高速路网的车流量就逐渐攀升,昨天夜间到目前为止,包括苏南苏中大部分高速路段的车流量均保持在高位运行。据交管部门统计,昨天全天江苏省高速路网出口总流量达250万辆,同比增长约5%。今天这一数据继续上升 ,从昨天夜间开始,除南京长江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几个传统堵点外,泰州大桥、润扬大桥、长江三桥等 过江通道由南往北方向均出现车多缓行。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高速公路指挥中心马梦豪说,今天高速公路的出口流量预计将达到355至368万辆左右,这是整个国庆假期预测流量最大的一天。

  为缓解出行压力,交管部门从昨天开始,在各高速路段陆续实行禁止危化品车辆及三超车辆上高速。今天上午,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务飞行大队对南京周边各高速公路、重要交通枢纽执行空中巡查任务,现场播报交通状况,对突发的车辆自燃、碰擦等事故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及时排除车辆拥堵的隐患。交管部门预测,今年国庆假期出行高峰会出现在10月1日以及5日和6日,建议市民错时错峰出行。

  铁路客运方面也承受了较大压力,今天,南京南站及南京站迎来了国庆黄金周期间出行人数的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将达33万人左右。出行目的地集中在全国主要旅游城市以及长三角地区。上海铁路局南京站党办祖韬告诉记者,为了做好国庆旅客运输保障,今天南京站和南京南站一共增开了32.5対加班客车,其中始发的旅客列车达到了29列,主要是往苏北、杭州、武汉以及宁安方向。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今天也迎来出行高峰。预计10月1日至7日运输旅客60.81万人次。国内广州、深圳、三亚、海口、成都、西安、哈尔滨等航线都较为热门。国庆长假加上年休假,不少人选择举家飞到欧洲、澳洲旅行,南京禄口机场直飞洛杉矶、法兰克福、悉尼、温哥华、赫尔辛基、圣彼得堡、米兰、莫斯科等8条远程洲际航线十分火爆。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10月1日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