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部新片国庆扎推上映!张艺谋、周润发、开心麻花谁占C位?

2018年09月30日 15:04:57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07550b8318923afd67ac3 15909173 2018-09-30 15:04:57 /a/20180930/5bb07550b8318923afd67ac3.shtml

  熬过平庸的中秋档,15部新片扎堆上映的国庆档今天(9月30日)正式“开闸”。谁将票房领跑,谁会异军突起,谁又将惨淡经营?业内人士分析,张艺谋的新作《影》、开心麻花团队的《李茶的姑妈》和周润发、郭富城领衔的《无双》最具竞争力。

  从目前购票平台的票房即时数据来看,开心麻花团队的《李茶的姑妈》最受追捧。与《夏洛特烦恼》、《驴得水》、《羞羞的铁拳》一样,《李茶的姑妈》改编自开心麻花2016年的卖座舞台剧。迄今为止,这部舞台剧已在全国巡演700多场,笑点密集扎实,从舞台走上大银幕,制作也全面升级。影片发行方猫眼影业陶子介绍,影片讲述了一群人觊觎全球女首富姑妈,假扮、讨好,由此带来一系列笑点,可以说是从头笑到尾,非常适合国庆佳节一家人去观看。

  张艺谋出于对“替身”题材的偏爱,以及国产电影很少涉猎“替身”题材,便促成了《影》的诞生。《影》讲述了一个傀儡替身努力寻回自由的人性故事。电影展现了导演独特的东方美学和文化内涵,在近期的威尼斯电影节和多伦多电影节上广受好评。导演张艺谋说,一直在忙这个剧本,跟编剧改了很多稿,自己定了个标准,这次台词不要南腔北调,要正宗台词,要有莎士比亚大悲剧这种戏剧的能力。所以从老戏骨到年轻的小演员,都会演戏。

  看完了《影》,10月5日再看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会有点看“说明书”的感觉,电影幕后人员的工作过程和生活故事将首次走进院线。

  以往多与麦兆辉搭档的庄文强,这次独立执导电影《无双》。这是香港导演最擅长的犯罪动作类型,影片集结到周润发和郭富城,以“双反派”形式构造人物,

  南京星河影城经理柏帆认为,今年国庆档电影类型丰富,涵盖喜剧、动作、警匪、仙侠、动画等,整个国庆档期间涌入15部新片,仅9月30日一天,就有7部影片上映。其中张艺谋的《影》、开心麻花的《李茶的姑妈》,由周润发和郭富城主演的《无双》,个人认为这三部影片将会是票房的三甲。还有《胖子行动队》、《营救汪星人》,包括调档的两部影片,一个往前调的《悲伤逆流成河》,一个往后调的《找到你》,其实是想避开前面说的三部影片的锋芒。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