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站西地下出租车场站改造完成 每小时可以运送旅客1000人

2018年09月27日 17:26:59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a1f3b8318923afd66145 15872326 2018-09-27 17:26:59 /a/20180927/5baca1f3b8318923afd66145.shtml

  国庆即将到来,作为全省客流量最大的南京南站又将迎战客流最高峰。经过2个月的施工改造,近日,南京南站西地下出租车场站恢复使用。本次改造升级过的总面积8000平方米,能够容纳候客出租车近百辆,加上前期改造完工的东出租车场站,满负荷状态下,南京南站每小时可通过出租车运送旅客1000余人次,完全可以满足旅客打车出行需求。

  改造前的南京南站西地下出租车场站

  改造前的南京南站西地下出租车场站

  走进南京南站西地下出租车场站,市民万先生正在排队打车。他说自己经常往返于老家和南京,他感觉,西地下出租车场站比以前干净整洁多了:“我在南站打车次数比较多,以前灯比较暗,灰尘比较大,排队也没有栏杆,旅客很拥挤,今天感觉排队很有序,大家也很自觉,这个灯比我们家客厅还要亮。”

  南京南站综管办设施管理科副科长王罕晟介绍:“西出租车场站改造前主要的问题是存在结构漏水,导致墙面涂料大范围脱落、电器设施严重锈蚀。这次改造工程,消除了消防隐患,地下场站阴暗潮湿的情况得到根治。”

  南站综管办还根据客流特点,新砌了隔离墙,把出租车上客区和乘客等待区分隔开来,旅客打车更加安全舒适便捷。“我们对立面、顶部、设施进行了彻底的改造,原来场站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现在经过防水处理,场站干净整洁。这次改造,我们还将人行和车行区域隔开,让站区不要人车混杂,避免了出租车司机挑客、宰客的现象。”王罕晟说。

   改造后

  改造后

  王罕晟介绍:“目前,南京南站共有两个出租车场站,一个是东地上出租车场站,一个是西地下出租车场站,两个场站每小时满负荷能够运输1000人左右,西边主要是市区,东边是江宁和市区。”

  王罕晟提醒:刚改造完成的西出租车场站人流量比较小,旅客可以选择前往西地下场站打车。“如果旅客是从长途客车站出的话,可以直接下地下负一层到西场站打车,乘坐地铁的旅客到两个场站是一样方便的。坐高铁的旅客建议往东走,因为不少旅客不知道自己到底去江宁还是市区,所以建议去东出租车场站。”王罕晟说。

  另外,除了西出租车场站,国庆节前夕,南站地区流量最大的北落客平台匝道维修工程也顺利完工,困扰旅客出行的桥面裂缝、车辙、鼓包等问题彻底解决,开车上送客坪将更加舒适、快捷。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