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健康的守护神 他们冲在狙击疫情的第一线

2018年09月27日 17:24:11 | 作者:王建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a16cb8318923afd66128 15872293 2018-09-27 17:24:11 /a/20180927/5baca16cb8318923afd66128.shtml

  由江苏省预防医学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联合发起的2018年江苏省预防接种优秀人物、“十佳”模范人物和特殊贡献奖评选揭晓,今天(9月27日)下午在南京举行颁奖典礼。

  控制传染病流行 保人民群众健康

  通过各地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定,最终授予宋晓哲等10人为2018年江苏省预防接种“十佳”模范人物,王永付等47人为2018年江苏省预防接种优秀人物;同时,授予刁连东等15人“2018年江苏省预防接种特殊贡献奖”。

  江苏省预防接种“十佳”模范人物、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中心卫生院医生蒋亚红感慨道,“经过我们前辈几十年的努力,目前成功研制的疫苗已经可以完全有效预防小儿麻痹症的疾病。”

  沈瑾是宿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上世纪八十年代疟疾在我国发病率高。沈瑾带领同事提出的疟疾综合防治措施,使当地疟疾发病率从30%降到1%以内。工作30多年来,在控制疟疾、非典、丝虫病、甲流等疾病上取得突出业绩,荣获2018年江苏省预防接种特殊贡献奖。“我最大的体会就是,疾病预防的范围越来越广,技术要求越来越高,对人民群众投入越来越多。”

  目前江苏全省拥有省级、设区市级和县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10多家,建立了全省儿童接种、学生健康监测、重性精神疾病、人口死因监测等数据库,成功打造各级流行病学等重点学科,创立多个重点实验室,新疫苗临床研究成为全国亮点,科研立项、科研成果取得了突出成绩。 近20年来,成功应对了 “非典”、手足口病、太湖蓝藻事件、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寨卡病毒病等多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王建华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