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犯罪花样不断翻新 泰州法官以案说法详细剖析

2018年09月27日 17:44:12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a293b8318923afd6618c 15872613 2018-09-27 17:44:12 /a/20180927/5baca293b8318923afd6618c.shtml

  今天(9月27日)上午,泰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泰州中院刑二庭庭长全俊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全市法院审判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有关情况。

  2018年以来泰州市两级法院共审结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一审案件33件48人。其中,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7件,生产销售假药罪25件,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1件。从审判的案件来看,泰州地区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案件犯罪类型主要是:琥珀胆碱、氰化物毒狗并销售;卤菜中添加罂粟成分;性保健品中的假药;鱼类饲养中添加孔雀石绿;美容针剂涉使用假药等,且作案手段不断翻新,花样百出。

  全俊介绍:“毒狗肉这一类的案件,两个人配合,一个人骑摩托车,一个人用毒镖,毒镖上沾着琥珀胆碱。发现狗以后就把镖射向狗,狗很快就会死亡。琥珀胆碱是医学上作手术时防止肌肉痉挛用的。临床上用有严格的限制,一般情况下不能超过2毫克每公斤的。这些人在剂量上是无法控制的。”

  爱美女士经常光顾的美容院也是高危地区:“整容的时候用的玻尿酸,我们国家是按照医疗器械来进行管理的。小的美容院在注射玻尿酸的时候,怕人家疼,就把麻醉剂混在玻尿酸里进行注射。这种案件我们目前是按生产销售假药来处理的。”全俊说。

  不少人去市场买鱼,都会凭经验挑选活蹦乱跳的鱼。但你不知道的是,这里面可能另有玄机。水产养殖中,加了孔雀石绿以后,鱼的成活率会比较高,到了菜市场以后,鱼比较活跃。但是这个东西对人的危害性很大。

  还有一些水果摊,也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一些卖水果的,特别是在一些浴室旁边的,表面上是在卖水果,其实夹带着卖性保健品。这些案件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多的。”

  被告人马某在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停车场出口对面参与经营马大水果商店期间,从非正规渠道购进“性药”加价出售牟利。2017年11月15日晚,被告人马某向黄某出售“性药”金伟哥。11月30日,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马大水果商店执法检查,当场查扣金伟哥、肾宝片、美国玛卡、虫草强肾王等15种“性药”,合计1384粒。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骁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