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事还是盗窃?拿走名贵钱包 六旬老人自称拾金不昧 (视频)

2018年09月27日 14:34:42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7479b8318923afd65f1e 15869833 2018-09-27 14:34:42 /a/20180927/5bac7479b8318923afd65f1e.shtml

  近日,刘先生在下班路上买菜时,丢了个名贵的钱包。最终,钱包被查到是在一名6旬老人的手上,她坚持说这是自己捡的,还没来得及上交。

  9月13日晚上6点左右,刘先生骑着共享单车回家,路过洪武路一家菜场时停下车买卤菜,却粗心将名牌钱包落在了车篓里。等他再回去找时,钱包已经不见了,前后也就不到一分钟时间。刘先生承认也是自己粗心,但钱包里有8000多元现金,还有借条、身份证,非常重要。

  警方调取附近监控,发现拿走钱包的是一名六十岁左右的老太太。刘先生锁好车离开后,老太太从旁边路过,发现车篓里有个钱包,便将钱包塞到自己包里离开了。

   

  第二天,民警根据监控,在附近某小区找到老太太张某。见民警上门,她立即拿出钱包。不过,张某坚称,当时自己在回家路上看到自行车篓里有个钱包,怕钱包放在那儿被别人拿走,自己拿走只是想做个好事,不过还没来得及上交。

  警方表示,当时失主刘先生离开不到一分钟,距离钱包也就几米远,张某短时间里拿走钱包,没有逗留,没有寻找失主,而是快速放进自己的包里离开。回家后,把钱包藏到橱柜下面,有主观占有的目的。

  所有行为都证明张某不是拾金不昧,而是有主观盗窃意愿。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被取保候审。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