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者究竟什么样?这个展览告诉你

2018年09月27日 13:48:42 | 作者:朱晓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6ea2b8318923afd65ef0 15869110 2018-09-27 13:48:42 /a/20180927/5bac6ea2b8318923afd65ef0.shtml

  革命者,给人的大部分印象就是抛头颅、洒热血。其实革命者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他们或是父辈的掌上明珠,或是子女的参天大树,或是妻子的好丈夫。他们可能是学者、作家、诗人,或是书法家、画家、教师……如果不是因为投身革命,如果不是因为追求理想,他(她)们可能就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

  长眠于雨花台的英烈很多都出身富裕家庭,他们受过良好的教育,有着较高的学识修养,不乏文学、艺术方面的天分和才情。他们在留给后人许多英勇事迹的同时,也留下了众多的文学和艺术作品。

  今天(9月27日)上午,由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主办的“革命战士别样风采——雨花英烈文学艺术作品展”专题展览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碑主峰西侧碑廊开展。

  整个展览分为两个部分,共展示了29位雨花英烈的100余件文学艺术作品。第一部分为“文以载道诗以言志”,主要选取了邓中夏、恽代英、洪灵菲、谭寿林、叶刚等17位雨花英烈的文学作品,展示了邓中夏、恽代英的诗作所表达的时代内涵和革命精神;第二部分为“艺苑独帜 风骨为魂”,从书法、绘画、刺绣和歌曲的四个方面展示了吕惠生、郭凤韶、师集贤、姜辉麟、郭纲琳、赵良璋等26位雨花英烈在艺术上所具有天分和才情,以及从作品中传递出的雨花英烈的初心和使命。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中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朱晓莹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